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考点:相关者利益最大化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2日 字号

在中级会计考试中,历年的真题考点都是万变不离其宗的,233网校中级会计考试网特整理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真题考点,供大家学习!听名师解析90%真题考点>>

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真题考点:相关者利益最大化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做好题』进入下载>>

财务管理考点:

相关者利益最大化优点:

(1)有利于企业长期稳定发展。

(2)体现了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有利于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3)这一目标本身是一个多元化、多层次的目标体系,较好地兼顾了各利益主体的利益。

(4)体现了前瞻性和现实性的统一。

相关者利益最大化目标的具体内容:

(1)强调风险与报酬的均衡;

(2)强调股东的首要地位;

(3)强调对代理人即企业经营者的监督和控制;

(4)关心本企业普通职工的利益;

(5)不断加强与债权人的关系;

(6)关心客户的长期利益;

(7)加强与供应商的协作;

(8)保持与政府部门的良好关系。

财务管理真题:

【2017(卷Ⅱ)·单选题】下列有关企业财务管理目标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企业价值最大化目标弥补了股东财富最大化目标过于强调股东利益的不足

B.相关者利益最大化目标认为应当将除股东之外的其他利益相关者置于首要地位

C.利润最大化目标要求企业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D.股东财富最大化目标比较适用于上市公司

【答案】B

【解析】相关者利益最大化目标,强调股东的首要地位,并强调企业与股东之间的协调关系。所以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2017(卷I)·判断题】相关者利益最大化作为财务管理目标,体现了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

【答案】√

【解析】相关者利益最大化作为财务管理目标,具有以下优点:(1)有利于企业长期稳定发展;(2)体现了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有利于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3)这一目标本身是一个多元化、多层次的目标体系,较好地兼顾了各利益主体的利益;(4)体现了前瞻性和现实性的统一。

【2012·单选题】根据相关者利益最大化财务管理目标理论,承担最大风险并可能获得最大报酬的是()。

A.股东

B.债权人

C.经营者

D.供应商

【答案】A

【解析】相关者利益最大化的观点中,股东作为企业的所有者,在企业中拥有最高的权力,并承担着最大的义务和风险。所以选项A正确。

【2011·单选题】下列各项中,符合企业相关者利益最大化财务管理目标要求的是()。

A.强调股东的首要地位

B.强调债权人的首要地位

C.强调员工的首要地位

D.强调经营者的首要地位

【答案】A

【解析】相关者利益最大化目标强调股东的首要地位,并强调企业与股东之间的协调关系。

热点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通关资料下载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名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中级会计师名师好课,老学员享8折购!>>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中级会计学习计划表领取>>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中级会计师题库(50669试题)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38837试题

  • 章节练习17369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2785试题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1000万+

QQ群:110155092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