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考过一造土建再考安装需要考哪些科目?

来源:233网校 2023-04-07 10:16:19 字号

考过一造土建如果想再考安装,那么只需要考两个专业科目,即《安装计量》和《安装案例分析》,两个基础科目是可以免考的。两门专业考试科目的考试安排为考试第二天,分两个半天进行。

已取得造价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的,可免考基础科目。考试合格后,核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如何报名增项?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增项时,是考生已经拿到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后,又重新选择其它专业进行考试,这样的称之为增项考试。考生在报考时需要的资料除了身份证明、学历证明之外,还需要已经取得的一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在报名进行审核时,只要求考生提供执业证,不需要提供注册证。因此,不管考生之前的证书是否注册,都是可以继续报考增项专业的

注意事项:

1、参加增项报名时,考生一定要选择的报考级别为“增项专业”。在通过考试进行注册时,原来主项证书与增项证书必须在一家单位注册,是不能分开的。

2、报考一造增项专业考试通过后,考生将获得相关专业的考试合格证。这时候原来没有注册的专业就是主项,可以先将主项注册好,再去申请增项注册。

增项的成绩有效期几年?

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相应应试科目,考试合格后,核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可以增项几个专业?

其实对于造价可以增项几个专业并没有做出明文规定,也就是说并没有明文限制,既然没有限制,只要你有精力,全部考了也是可以的。当然对于增项来说,前提是你通过了造价工程师的考试,获得了资格证书,还想再考一个其他专业的,才称为增项。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一造备考群和考友学习交流!

加学霸君.png

备考一级造价工程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早鸟预习计划,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纸质教辅书《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0元包邮领

造价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