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师跨省考试原有的科目成绩有效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4-04 09:50:10 字号

一级造价师考试为全国统考,考试成绩全国通用,所以跨省考试,考过的科目成绩也是有效的,跨省考试,只需要考没通过的科目即可。

一级造价师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方可取得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很多考生不理解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举个例子就知道了!

比如第一年通过了造价管理一科,第二年只通过了工程计价,第三年通过了计量一科,第四年案例分析没有通过,那么第五年并不是所有科目成绩都无效了,而是第一年考过的管理科目成绩作废,只需要考管理和案例分析,其他两个科目成绩依然是有效的。

【注意】一级造价师在全国范围内有效。考生可以在户籍或工作所在地报考,即可以跨省报考。但注册时,所要注册的公司,必须是考生到一级造价工程师所在的考试地的单位,初次注册必须是考试当地的单位。

一级造价工程师也可以异地注册,但注册地与工作地需一致,注册时需提供本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及社保证明。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一造备考群和考友学习交流!

加学霸君.png

一级造价师成绩合格标准

一级造价师分数线为试卷总分的60%。即《建设工程造价管理》60分,《建设工程计价》60分,《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60分,《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72分。一级造价师各科分数及合格标准如下:

成绩复核

一级造价工程师成绩复查时间一般在成绩公布一个月内(具体时间请依据当地人事考试网通知),在当地人事考试网下载并填写复查申请表,并在成绩查询单中指定的时间内持本人身份证件到当地考试中心办公大厅提交复查申请。

一级造价师成绩核查范围:

(1)主观题试卷:卷面有无漏评,分数的计算、合分、登分是否有误,对主观题评分标准掌握上的异议不属于核查范围;

(2)客观题(答题卡作答)无考试成绩的;

(3)违纪、违规、异常记录的。

一级造价师成绩复查须知:

1、成绩复查只限于主观题考试成绩的复查,客观题成绩不在复查受理范围之内。

2、考生需在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一个月内(节假日除外)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当地考试中心办公大厅提交复查申请表,逾期不予受理。

3、参照人社部部有关规定,考试成绩复查工作,由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负责,申请人不能参见试卷,复查试卷只复核申请人在试卷或答题纸上作答有无漏评,计分、登分是否准确,复查内容不涉及评分标准的掌握。

4、一般对同一考试科目,成绩复查工作只受理一次。

5、由于考试成绩属考生个人隐私,因此复查申请只能由本人提交,不可代办。

相关推荐:

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方式

职业资格证书如何查验?收好这份操作指南!

《注册造价工程师继续教育实施暂行办法》

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流程及注册平台全指南(各专业)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