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师报考条件!哪些算从事工程造价业务?

来源:233网校 2021-02-19 10:54:01 字号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要求主要有三个,分别是考生的学历、专业和工作年限,其中要求工作年限需要是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那么,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具体指的是哪些业务?

工程造价专业一般可在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乙方)、建筑装潢装饰工程公司、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院、会计审计事务所、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甲方)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建设项目投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咨询、工程监理以及工程造价管理相关软件的开发应用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1、如建设单位,工程造价管理工作:包括项目可行性研究、估算、报审、立项、施工图设计、控制价预算、招标或委托招标。签订工程建设合同。施工阶段,承担成本管理工作,审批各种经济签证、结算文件等。

2、如施工单位,工程造价管理工作:包括预算文件编制、投标文件编制、签订承包合同、参加图纸会审、编制材料计划等。施工阶段,承担索赔签证、中间进度结算文件编制管理工作,各种经济签证文件编制、参加绘制竣工图、竣工结算文件文件编制等。

3、如审计单位,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根据委托单位的授权和甲乙方合同,包括审查索赔签证、中间进度结算文件、出具结算报告。还包括,各种经济签证审查、竣工结算文件审查、出具结算报告等工作。

工作年限不够参加考试,有什么后果?

1、因工作年限不符合报考条件而参加考试者:包括第一年工作年限达不到要求而第二年考试时工作年限符合要求的,在考后审核中将被认定为不合格,国家报名管理系统会将此类考生全部成绩归于无效,无法取得证书。

2、工作年限不够,报考造价考试,即使考过了也是注册不了的。档案号上面会显示了你的报考时间,住建部审查时候,即使考过了也会直接拿下来。

所以各位考生,如果是工作年限不够,还是建议等等,到年限再报。如果被查出来作假,后果相关严重。没必要为了这个冒风险。

对于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image.png

想要有效备考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除了要注重学习方法之外,还有一个关键就是对于复习内容的合理选择。为了帮助考生节省时间,以及更为准确地把握考试重点,233网校独家备考资料,2021备考考生速度领取赶紧学习来吧!(根据考试阶段上线不同资料

热点关注:一级造价师报名是否要社保||必须满足工作年限吗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是否会变化?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