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造价土建与安装哪个专业比较好考?哪个待遇好?

来源:广联达 2020-03-30 09:39:05 字号

相信很多新考生都很困惑造价土建与安装哪个专业好考?哪个待遇好?小造君根据网上搜集的资料,分别对土建和安装两个方向各方面进行了对比,希望可以能够帮助考生整理思路,找出适合自己的方向。

就业分析:

对比两个就业前景而言,目前造价工程师安装的执业人员现在是非常紧缺的,因为安装这个涉及的专业面比较广,对造价人员的知识面要求很高,所以学习的人就相对较少。同时,安装工程的造价比例在整个建筑工程中相对土建而言要小点,所以费用就给的少,就催生了相当数量的人员去做土建的造价工作。但目前就业情况是:土建:安装=5:1。

考试难度:

安装:安装的内容比较抽象,没有学过这个专业的,很难通过考试的,比较适合女生,不要经常跑工地。

土建:对于非建筑专业的人士,应该选择土建专业,相对来讲比较简单,容易考。

证书需求力度:

造价工程师土建专业:市场需求杀伤力★★★★☆

造价工程师安装专业:市场需求杀伤力★★★☆☆

工作待遇分析:

土建和安装待遇基本差不多,只不过安装占的比例小,所以觉的钱少。如果是民用建筑,安装全专业仅占土建造价20%不到,提成制的单位可能安装的收入远不如土建;

但是,土建项目计算的工程量大些,从业人员相对也多很多;而安装项目相对从业人员也相对少得多;土建做一个项目,安装可以做几个项目。所以没有绝对,只有相对。

还有现在一些新型的行业和工程,安装占的比例是越来越大,例如轻轨工程、地铁工程、高压输配电网工程、智慧城市工程等等。

安装的人才还是比较吃香的。加上安装入门容易,让人不会轻易放弃,好坚持下去,安装学个大半年基本可以造价了,土建你学个半年量都还不会算。如果是新手,找工作方面安装造价更好找一些,而且安装接私活的机会多,如果私活做的多一些,那么安装也不比土建差。

造价土建与安装考哪个专业好考?就像小马过河的故事黄牛说水浅松鼠说水深,处的位置及高度不同得出的结果自然不会一样,只有自己亲身感受才能知道什么是适合自己的。只要大家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一定会一举通关造价。

备考"证"当时:一级造价师考试案例科目分值高、难度大,如何攻克才是重中之重。如何有效、快速复习?233网校全新推出2020版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让你快速掌握考点,节省大量备考时间。立即报名学习>>

同时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造价师考试报考、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小造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同时也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推荐阅读: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指南【新手入门必看】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