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评分标准,不清楚得快来看!

来源:233网校 2020-03-20 13:59:51 字号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将于10月24日、25日举行。备考阶段,除了用心学习知识点外,掌握得分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就需要考生们熟悉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各项评分标准与规则。今天小造君就带大家来提前了解下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评分标准!更多考试信息可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关注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型分为客观题、主观题两种。其中,《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三科为选择题,《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科目为主观分析题。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评分标准如下:

一、客观题

1.单选题:单选题选对得分,选错不得分。

2.多选题:多选题错选不得分,少选漏选得0.5分。

二、主观题

1.主观分析题是采取人工判卷的方式,人工判卷评分要求字迹工整或许能多得分,若答案与问题不一致将不得分。

2.按点答题易得分,切记长篇大论。

3.尽量多写几点,条理清晰。

【主观题答题技巧】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科目中的主观题需要考生手写回答。对考生来说,了解其判卷规则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就结合案例题的答题方法跟大家说说阅卷判分规则吧。

1)答案要书写工整。

因为主观题不像选择题那样机器判卷,是人工判卷。人工判卷评分最起码得要判卷人员正确识别你的答案,字写得好不好没有关系,只要工整,不要龙飞凤舞。要是潦草到要每个字得猜或者大部分字不能一下看懂,那你就悲剧了。判卷者直接给你个2-3分。因为他们没有时间去研究你的书法。

2)答题要对号入座。

因为所有的卷子在判卷前都要输入电脑,每个老师只负责其中一道题的评分,其他的题目都看不到。因此大家在答题时一定要看仔细,让答案“对号入座”,书写在应该的位置,否则阅卷时老师是看不到的,即便答对了也是枉然。像一些朋友标注的“转第几页”等都要避免。

3)答案分条作答。

多用教材原话,不要长篇大论。因为判卷主要是看主要的得分点,一道题就90秒钟时间,大约只有20秒左右时间看一道题中的一问,要是判卷人员在这20秒钟,看见你有几个和得分点相近的话,就给你几个得分点的分。

如果是长篇大论,那么对不起,判卷人员不会去仔细看你的答案,这也从侧面说明你基本上不是太清楚主要知识点才会这样答。直接给你1-2分。因为他们有2分的误差标准。

知道了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评分标准,再核对一下自己模考时的回答,是否符合呢?如果不是就赶快纠正吧,在这所剩不多的备考时间里,加油吧!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备考“证”当时:一级造价师考试案例科目分值高、难度大,如何攻克才是重中之重。如何有效、快速复习?233网校全新推出2020版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让你快速掌握考点,节省大量备考时间。立即报名学习>>

对于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