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安装造价员和土建造价员的工作内容是一样的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3-20 16:25:56 字号

对于从事工程造价行业的工作者,尽早拿下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还是很有必要的,趁着还年轻力壮,多为自己的未来奋斗一番,也是无悔了。对于初入行业人员,有人问:安装造价员和土建造价员的工作内容是一样的吗?下面我们一起看看招聘单位对于安装与土建造价员的岗位职责要求。更多考试信息可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关注

土建造价员

土建的工作内容有土方、基础、结构、门窗、防水等,也包括幕墙、装修、园林绿化、道路、室外等工程。

一般工作职责要求:

1、掌握设计预算和施工预算管理,即二算管理。具体是做好二算编制工作及对比工作,对收到设计变更、技术核定单、资料等进行增减预算编制。

2、发包合同控制,对劳务和专业承包进行合同策划、起草并发起相应的合同审批流程,对发包合同的履约情况进行评价。

3、索赔管理,业主不履行或未能正确履行合同约定的义务造成建筑方损失,建筑方要向业主提出赔偿要求,起草索赔文件。

4、工程结算,根据竣工资料编制项目工程结算书、以确定工程最终造价。

安装造价员

安装的工作内容有给水、排水、中水、消防水、消防报警、通风、空调水、冷却水、动力、照明、防雷接地、弱电系统、燃气、热力、净化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配电系统、锅炉、发电机组、电梯。

一般工作职责要求:

1、负责组织、编制开发项目的施工图预算;

2、审核项目的竣工结算和审计;

3、参与工程施工、材料和设备招标、投资控制;

4、审核招标活动和合同条款中的标的;

5、参与材料、设备考察询价,对原材料采购审核把关;

6、审核设计图纸,掌握施工现场进展情况,发现问题;

7、不断建立和完善建设项目的竣工结算制度。

土建与安装有部分工作内容差不多,但是具体项目部一样,岗位职责要求也不一样。

两个造价员相比,土建专业业务量多,薪资也比较高,竞争也比较激烈;安装专业业务相对土建相对少,但选择这个方向的人少,所以一般都很吃香,就业前景不错。一般拥有土建证书的也能从事安装造价员工作。当然如果既会土建造价,又会安装造价,需求会更大一些。

对于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备考“证”当时:一级造价师考试案例科目分值高、难度大,如何攻克才是重中之重。如何有效、快速复习?233网校全新推出2020版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让你快速掌握考点,节省大量备考时间。立即报名学习>>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