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工程造价必考证书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0-03-06 11:41:51 字号

工程造价必考证书有哪些?对于工程造价行业,很多朋友还是非常看好的,但是要报考工程造价的话,还是需要考取一些其它的证书的,那么具体都有哪些呢?下面就和233网校小造君一起了解下,工程造价必考证书有哪些?

工程造价必考证书有哪些?

1、注册造价工程师

造价工程师分为一级造价工程师和二级造价工程师。

“注册造价工程师”:是指由国家授予资格并准予注册后执业,专门接受某个部门或某个单位的指定、委托或聘请,负责并协助其进行工程造价的计价、定价及管理业务,以维护其合法权益的工程经济专业人员。国家在工程造价领域实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凡从事工程建设活动的建设、设计、施工、工程造价咨询、工程造价管理等单位和部门,必须在计价、评估、审查(核)、控制及管理等岗位配套有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一级造价工程师科目如下: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计价》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

1706214278974.jpg

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主命题并组织实施。二级造价工程师科目如下: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和《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为专业科目。

2020年一级造价教材不改版,全新课程重磅上线,郭炜、朱俊文、陈江潮、王竹梅等14位造价大咖授课,点击免费学习>>

QQ图片20200304104539.jpg

2、因为造价往往还会涉及一些财务方面的问题,如果你有精力,也可以再考个注册会计师的证。

注册会计师,是指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是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的专业人士。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和《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设立的专业技术人员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由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组织实施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

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考试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后,方可参加综合阶段考试。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

3、预算员证(就是上岗证)

工程造价,又称工程概预算,是对工程项目所需全部建设费用计算成果的统称。在不同阶段,其名称、内容各有不同。总体设计时叫估算;初步设计时叫概算;施工图设计时叫预算;竣工时叫结算。

对于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或者下载233网校APP→点击底部“头条”→选择顶部“报考答疑”,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