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建造师和一级造价工程师可以同时注册吗?

来源:233网校 2019-12-30 09:55:23 字号

很多同学从事建筑行业工作多年,同时具备造价师和建造师备考资格,但有这样一个疑问,我的造价师证书和建造师证书能不能在同一单位注册呢?如果想放在两个单位注册,是不是可以呢?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造价师和建造师的注册单位问题。

第一种情况:可以同时注册

跨部委的可以同时注册。建造师是在住建部注册,而2019年开始造价师中新增的水利和交通分别是在水利、交通主管部门注册,因为部委之间不联网,所以可以同时注册。

第二种情况:不能同时注册

同一部委的,工作不在同一单位,不可以同时注册。建造师和造价师的土建和安装专业都是在住建部注册,所以必须在同一单位。

同一部委的,工作在同一单位的,但岗位相互制衡的不可以同时注册,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注册。如:造价师和监理师岗位之间相互制衡,所以不能同时注册。可以先注册一个,另一个暂时保留。

特别注意

如果是在同一企业,不同专业的一级、二级建造师或许可以同时注册,具体以当地注册部门文件为准。

有的考生已经通过了造价师考试,还想再考一个二级造价师,那么这个之间有冲突吗?这个问题可以参考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具体情况等到国家考试大纲发布后。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157673680887401.png

066.png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