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取得注册造价工程师可以直接评中级职称吗?

来源:233网校 2019-09-30 08:22:00 字号

最近很多人都在问小编:造价工程师评中级职称可以直接评吗?造价工程师中级职称是不是在通过考试之后就可以进行直接评定?是可以评定高级的还是中级的职称?对于这个职称问题,下面且听小编一一为你解答。

是不是可以直接评职称

网友问:注册造价工程师可以直接评中级职称?我们来看看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单位给出的回复

来信内容:去年已经通过了造价工程师考试,看到网上有人说造价工程师可以直接评中级职称,不知是否可以,如果可以,需要办哪些程序?

官网回复:你好,造价师属于执业资格,中级职称为专业技术职务,两者不一致,所以造价工程师不能直接评中级职称,感谢来信!

那么造价工程师职称的评定应该怎样做

2月5日安徽省人社厅发布了《安徽省关于在部分职业领域建立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关系的指导意见(试行)》

具体明确了一下几点内容:

1、一级建造师符合《工程技术人员职务试行条例》可聘中级工程师。

2、造价工程师符合《工程技术人员职务试行条例》理工类学历:可聘工程师或经济师,非理工类学历:可聘经济师

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关于征求《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征求意见稿)》《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明确造价工程师可以作为中级职称

4、一级消防工程师《工程技术人员职务试行条例》可聘工程师(是消防安全监测、消防设施检测领域申请评定消防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的必备条件)

5、二级消防工程师《工程技术人员职务试行条例》可聘助理工程师

总结:凡是取得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均可作为中级职称人员申报,如没有中级职称,需要企业聘用该名造价工程师为本企业的工程师,并申报工程师聘书。

一级造价考试: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一级造价QQ交流群(763393890)或小编个人微信(ks233wx12),收获考前优质干货资料。

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资料包.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