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技巧,选择题多拿分的诀窍

来源:233网校 2021-10-19 09:34:19 字号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日渐临近,考点知识要继续复习,而关于考场答题技巧的掌握,考生们也不能忽略。小编总结了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选择题多拿分的诀窍,希望考生们能在考场当中灵活运用。

造价倒计时冲刺,黄金期复习时不能没有章法,需要抓重点、考点、得分点。考前全书划考点、考前狂背十页纸、黄金AB卷、模考金题,马上下载领取,争分多秒抢分>>

领取通关宝典+VIP题 |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各地区核酸检测要求

一、善用排除法

有一些难度并不高的选择题,其中的选项会有一两个一眼就能看出错误的,比如和题干所述不符或这个选项本身的立意点就是不正确的,直接排除后再去看其他选项。当你遇到难度较高,自己不太确定答案的题也可以运用排除法,仔细阅读题干,找出那个最不可能的选项,提升正确率。

二、清楚题干问题,问什么答什么

我们一直强调阅读题干的重要性,只有弄懂这道题的主要问题及考察知识点是什么,才能躲开陷阱选出最正确的选项。这一条不仅仅适用于选择题,主观题也是一样,并非是你答得越多分数越高,直接回答主要问题才是省时又得分的办法。

三、对比法

当你排除了最不可能的选项后,一般来讲剩下的选项会非常相似,这也是造价工程师考试选择题经常给大家设陷阱的地方,这时候就需要大家慧眼识珠,仔细阅读题干,比较这两个选项之间的区别,找出最符合题干所述的那个。

四、蒙题有诀窍

如果通过上述方法你都不能找到正确答案,那么也不能将选择题就这样空着,要摆正心态,考试难免会遇到一两道你拿捏不准的题,有技巧的蒙一个,也许还有一定几率选对。

当你面对这样的题时,首先是仔细阅读题干找出这道题主要考察的知识点,再去看选项,根据自己平时所学选出那个最可能正确的选项,这有25%的几率会得分。而且很多时候正确选项都会有一个相似的孪生兄弟,当你发现有两个选项是相似的,那么正确答案就有很大可能在它们之间。

同样如果有两个选项在讲述同一件事,但它们是相互对立的关系,如可能和不可能,那么正确选项就很有可能在这两个之中。当然这种方式是当你实在不会的情况下进行的,只能说比胡乱选一个正确率高一些。

热点推荐:

一级造价师答题卡长什么样?别因它错负一年的努力!

临考生存指南 | 一级造价师三大题型答题技巧,看完多一份保障

2021年一级造价师答题卡填写,千万不要忘记涂准考证号

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答题步骤

备考之路需要有策略、需要有方法,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多种班级视频课程,立足于学员需求,切实解决学员复习难的问题,专业讲师精炼复习内容,点睛讲题,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 快来加入学习队伍>>

预祝所有考生考试顺利,取得满意的成绩,突破及格线!233网校考后更新2021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答案,欢迎考生们在繁忙的考后来233网校对答案在线估分。如果你还记得部分试题的话,也可以联系学霸君微信【ks233wx12】将试题分享出来,233网校会及时安排老师进行直播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