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师案例分析答题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21-10-08 17:27:57 字号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10月30日、31日举行,考友们就要进入一造的考场了,紧不紧张?经过一年的学习,考友们势必已经把课本读透,课件也看了不下两遍了,面对今年的考试也势在必得。

但是,考前必须提醒各位考友,虽然大家在知识面上已经做足了准备,但是考试过程中还需要掌握一些得分的答题技巧。否则即使你满腹诗书,也不知如何才能拿高分,尤其是案例分析题,你的一个答题细节,可能就决定了你本次考试能否及格。

领取通关宝典+VIP题 |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考前模考大赛

下面为大家分享造价案例分析答题技巧:

1、首先浏览试卷,把握总体概况,不要盲目下笔做题。拿到试卷后可以先浏览一下整个试卷上的所有题目,注意试卷中每道题目的设置主要内容及问题(简要分析是否超出自己复习掌握的范围和题目的难易程度)。

2、仔细分析每一道题目条件和问题,初步明确具体答题思路,然后再下笔。

3、按题目顺序做题,切记不要着急,但不可拖沓,不要在一个题目中花费太多时间,没有思路的问题可暂时放下,待有时间的时候再做。做完一轮题目后,再先易后难逐个击破,最后再去做难题。

4、对于能够很快做出来的题目,一定要拿到应得的分数。切记不可轻视大意。

5、认真审题,识别陷阱,理解题意,按要求组织答题。注意题中每句话的条件和含义,分析出题人意图,尽量与出题人思想保持一致,重要的条件和有疑问的地方可以用笔标记一下。

6、完全按着题目条件答题,不要怀疑条件的正确性和合理性,不要怀疑出题人的水平,时刻记住我们的目的是得到分值,不是找试卷的错误,并且不要影响做题心情。

7、碰到“新”东西,心情要放松,要勇于尝试,要善于从各个角度思考。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蒙蔽,记住一句话:万变不离其宗。还要注意问题中隐含的提示条件和问题之间的关系。

8、认真分析问题,明确提问方式,不同的题目要明确其答复方法和特点。

9、如果能够提前做完试卷,要细心检查。能得到的分数绝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检查:是否有遗漏的题目;重新快速浏览题目的要求,是否理解错了题意;确保解题步骤和结果的正确。最后核算数据的正误。可以放弃,但要有选择的放弃,不能盲目的放弃。

10、做到卷面整洁、字迹清楚,把标点、符号、解题步骤等小的地方尽量做好。

案例分析考前复习建议

1、针对自己的情况,制定考前冲刺学习计划;因人而异,不可照搬。

2、学会总结规律,理解核心问题,学会总体把握(知识点结构,做题步骤,规律性的内容,文字题、计算题分别找窍门)。

3、做题是必要的,但知识点不要丢,题海战术不可取。

4、课件、教材、真题、练习题结合,薄弱环节重点突破。

5、切忌眼高手低,真正做题,对照答案找本质问题,注意答题技巧练习。  

最后的临考阶段,看教材已经来不及,那么我们该如何快速掌握历年考点规律进行有效学习呢?

热点推荐

2021年一级造价师答题卡填写,千万不要忘记涂准考证号

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答题步骤

2015-2020年一级造价师真题及答案下载

临考生存指南 | 一级造价师三大题型答题技巧,看完多一份保障

备考之路需要有策略、需要有方法,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多种班级视频课程,立足于学员需求,切实解决学员复习难的问题,专业讲师精炼复习内容,点睛讲题,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 快来加入学习队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