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原创值得一看:那些拼命考一建和造价师的人,现在都怎么样?

2020-04-27 10:32:45

字号

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是很多人想要考取的证书,由于证书含金量高、专业性强,吸引了大量的人加入一级造价师考试队伍。

那么,那些考过造价工程师证书的人,他们现在都怎么样了?也许从他们的诉说中,您可以找到“一级造价工程师到底值不值得考的答案!

PART 01 世界上没有白考的证,学到的知识将会受益终身

考生:

来说说我的真实感受吧,我是一名野鸡大学专科毕业的学渣,毕业后阴差阳错的进了一家工程咨询机构,在没有任何专业背景的情况下,凭着一点点悟性和领导的器重,做了五年工程咨询工作(主要是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后,工作遇到了瓶颈,很多专业知识的欠缺迫使自己走上了考证这条不归路。

我从自己从事的工作必须的咨询工程师(投资)执业资格证开始考起,历经四年,先后取得了咨询工程师(投资)、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其中咨询工程师、二级建造师和一级建造师都是一次性通过的,个中艰辛自知……当我取得了这些证书以后,最大的感受是,再也没有人因为你是野鸡大学毕业而另眼看待你,行业内的大公司也纷纷向我抛来了橄榄枝,待遇也大幅提升。更关键的是,通过几年的学习,从工程项目前期决策、预算到施工、质量控制,我都有了扎实又系统的理论基础,对自身专业能力的提升是飞跃性的。执业资格证都有一定的难度,我是一个没有任何专业基础的人,全凭毅力啃下这些专业知识,造价工程师因案例分析一门,我考了四年,只因我空间想象能力差,看不懂施工图,案例分析工程量计算始终算不出正确答案,最终在选择放弃了工程量计算题目的情况下,以100分的成绩通过案例分析的考试,我可以,相信你们也一定可以。如果你是个还迷茫在考证路上的人,我想对你说,坚定信心的考下去吧,世上没有白考的证。即便暂时没有取得证书,学到的知识也是终身受用的。

PART 02 考证是生活的改变,有证等于有更好的工作机会

考生:

17因为工作需要就去考了一本一建证书(工作原因一建考了两年),之后也是去年了解到造价也是需要的,闲不住就去备考了造价(然后发现比一建难,不过造价和一建还是有很多关联的地方),这次一年就给过了。本来对于考证是不屑的,认为技术打过天,但是身边的人或因为手上有几本证书便平步青云或者工资薪酬增加的人大有人在,于是自己也心动了。

拿到证之后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收入有提高,自己的选择也会变的更多(这不是鸡汤,能切身感受到的)

PART 03 决定话语权与收入的,还是你的专业知识

考生:

14年过一建,16年过造价,评中级职称。做过咨询干过施工,做过标底投过标。运气比较好,在30岁前考到了这些证。

借着这个证,第二年初换了个稍微好点的单位。报道第二天大概了解了一下情况,瞬间瘪下去了。部长大我两岁,一建造价双持;一个安装的,一建造价国监都有,还是评标库专家,江苏省定额参编人员;几个小年轻一个河海一个武大,工作年限不够还没能考……

我就一个一建还是个专科生,算个啥哦,还膨胀个什么,夹起尾巴好好工作好好学习吧……

一建和造价两个证书,我感觉有两个最大的用处:一是证明你学习能力很强,二是作为去更好平台的敲门砖。剩下的,就是多一份补贴收入,和一份装X的资本。

PART 04 考证也是一种避免自己陷入中年危机的方式

考生: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压力倍增。对内,家庭的责任;对外,社会的挑战;对自己,压力即为动力。单位上年轻的血液越来越多,往往容易陷入中年危机。趁年轻精力足,考过一二级建造师、造价证书,至少在小年轻面前还是有一定的资本,不至于顶替自己。

PART 05 证书不要等到用的时候,才想起去考证

考生:

一级造价师证书不要等到要用的时候才想起来,比别人早一年取证,就多一个机会来改变自己的生活!

早选择,早收获!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不必为曾经因为犹豫和侥幸错过了一次次考试取证机会而后悔和懊恼!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改变就从现在开始!

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取证班强势来袭,“3大阶段科学授课,专为通关考试而设计。送课程讲义+历年真题,助力有效突破合格线!立即试听>>

02.jpg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dianzishu.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