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注册造价工程师和造价工程师有区别吗?

来源:233网校 2019-04-03 00:00:00 字号

注册造价工程师,是指通过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统一考试或者资格认定、资格互认,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以下简称执业资格),并按照本办法注册,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造价工程师注册执业证书(以下简称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从事工程造价活动的专业人员。

而注册造价工程师又包含一级造价工程师和二级造价工程师。不过目前大多数的造价工程师、造价师和注册造价工程师都是指的一级造价工程师。这是因为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和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是住建部新规定的考试,2019年第一次执行开考;而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是在原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考试政策的修改的考试。而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还没有正式举办过。所以目前大家通常所说的造价工程师、造价师和注册造价工程师都是指的一级造价工程师。

推荐:2018年造价工程师证书领取时间各地区汇总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证书领取方式 | 继续教育怎么办理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