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19年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考情分析及解题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19-03-28 11:40:00 字号

2019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将在考前两个月开始,在此之前,想要报考2019年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同学可以跟着233网校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考情分析及解题技巧!

一、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考试特点

全书共六章内容,分别为第一章 工程造价管理及其基本制度、第二章 相关法律法规、第三章 工程项目管理、第四章 工程经济、第五章 工程项目投融资、第六章 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

1.工程造价管理及其基本制度(共五节)—工程造价相关概念、造价工程师管理、造价咨询企业管理

2.相关法律法规(共三节)—建筑法、招标投标法、合同法

3.工程项目管理(共六节)—项目管理与组织、流水施工方法、工程网络计划图

4.工程经济(共四节)—资金的时间价值、经济效果评价、价值工程

5.工程项目投融资(共三节)—工程项目资金来源、工程项目融资、与工程有关的税收和保险

6.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共四节)—决策阶段、设计阶段、发承包阶段、施工阶段造价管理

近年来考试特点

1.考察范围较为全面,但是重点依然是重点;

2.考察记忆性的内容较多,拓展新的知识并不多;

3.考察的根本还是在教材中,熟悉教材就能通过考试。

章节

2017年(分值)

2016年(分值)

2015年(分值)


单选

多选

单选

多选

单选

多选

第一章  工程造价管理及其基本制度

5

4

6

4

6

4

第二章  相关法律法规

6

6

6

8

6

8

第三章  工程项目管理

12

10

12

10

12

10

第四章  工程经济

12

6

12

6

12

6

第五章  工程项目投融资

13

6

12

4

12

4

第六章  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

12

8

12

8

12

8

二、考试时间及考试题型

1.考试时间:150分钟,考试时间10月26日上午:9:00~11:30。

2.考试题型及分值分布

单项选择题:60题,每题1分,共计60分;多项选择题:20题,每题2分,共计40分。对于多项选择题,只可能出现2、3、4个答案,少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多选、错选不得分。

三、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做题技巧

1.直接挑选法。对于知识的掌握要求较高,需要对相关知识有清晰的认识和判断。

【例题·单选题】建设工程组织流水施工时,某施工过程(专业工作队)在单位时间内完成的工程量为( )。

A.流水节拍  B.流水步距  C.流水节奏  D.流水能力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水施工的特点和参数。流水强度是指流水施工的某施工过程(队)在单位时间内所完成的工程量,也称为流水能力或生产能力。

 2.排除法。选择题中,通常有1~2个选项是比较容易判别的,把这些选项排除了,剩下的分析难度就低了很多。

【多选题】有效控制建设工程造价技术措施包括( )。

A.重视工程设计多方案的选择

B.明确工程造价管理职能分工

C.严格审查施工组织设计

D.严格审查各项费用支出

E.严格审查施工图设计

【答案】AC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造价管理的基本原则。从技术上采取措施,包括重视设计多方案选择,严格审查初步设计、技术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组织设计、深入研究节约投资的可能性。

3.猜测法。

注册会员→即可免费领取造价工程师新人备考资料包>>

热点关注: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条件

【下载】2019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大纲word版(含一级、二级)

备考指导:2019年造价工程师零基础过4科方案,报名送官方正版教材+专题班+每科2套考前,4年内不限次学,点击查看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