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工程师和一级建造师比哪一个更难?

来源:233网校 2019-02-10 00:00:00 字号

问:造价工程师和一级建造师比哪一个更难?

答:造价工程师的公共课比一建略难,但也差不多,一建的主观题《实务》主要靠背,造价工程师的主观题《案例》主要靠算。在不考虑因素的条件下,擅长算的人会觉得造价简单,擅长背的人会觉得一建简单。

一级建造师和造价工程师的难度关系是怎么样的?注册造价师的专业性是建工类里面最强的。所以说考试难度比一级建造师难一些也是理所当然的。

有一级建造师和造价工程师证书,该选择从事哪个好?有很多考取了一级建造师证书朋友同样也考取了造价工程师证书,在双证书的情况下,且能力都达标,很明显选择一级建造师比较好。

注册造价工程师和一级建造师哪个好?哪个比较好好考?其实这两个不能说哪个好哪个不好!一级建造师人员主要是到施工单位从事项目经理,一般走的是施工路线;造价工程师侧重于工程预算。

造价工程师考四科:1.造价管理、2.工程计价、3.技术与计量、4.案例分析;

而一级建造师考:1.工程管理、2.相关法规、3.工程经济、4.专业实务。

同一个人考一级建造师和造价工程师都有用吗?当然有用,如果从挂靠方面来说,2个证书收益当然比一个的要大了,但是如果要挂证注意都要挂到挂一个公司,因为这2个证书都是建设部颁发的,同一个部门颁发的证只能挂同一个公司。

注册233网校会员→领取新人备考资料包!

热点关注: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 新手指南

【下载】2019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大纲word版(含一级、二级)

备考指导:2019年造价工程师零基础过4科方案,报名送官方正版教材+专题班+每科2套考前,4年内不限次学,点击查看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