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原创2019一级造价《造价管理》王竹梅精讲班考点:工程项目管理

2019-09-05 00:00:00

字号

花20%的精力掌握80%的知识点。233网校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视频讲义,今天跟着王竹梅老师一起掌握第三章考点:工程项目管理。本章属于重点难点章节。涉及知识面广,内容多,理解和记忆并重,概念题与计算题并重。要求熟练度,要多作练习,否则会出现听得懂讲解、看得懂题目解析而自己不会作题的现象。

第三章 工程项目管理

王竹梅老师介绍:某大学土地管理系硕士。专业教学高屋建瓴、思路清晰、逻辑性强、讲解深刻透彻、重点突出,擅于归纳、总结、辨析。独创梳理法、提炼法、案例形象理解法等六大学习方法,将抽象的专业知识化繁为简。辅导效果明显,对考生的学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深受学员的好评,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声誉。 

主讲领域:造价工程师、二级建造师 

image.png

image.png

第一节  工程项目管理概述

工程项目的组成与分类

1.工程项目的组成

image.png

工程项目的组成与分类

【2017年真题】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下列工程中,属于分部工程的有(  )。

A.砌体结构工程  

B.智能建筑工程

C.建筑节能工程  

D.土方回填工程

E.装饰装修工程

233网校答案:BCE

233网校解析:建筑工程中的分部工程包括地基与基础、主体结构、装饰装修、屋面、给排水及采暖、通风与空调、建筑电气、智能建筑、建筑节能、电梯等。

【例题】具备独立施工条件并能形成独立使用功能的建筑物及构筑物称为(  )。

A.单项工程    

B.单位工程

C.分部工程    

D.分项工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单项工程是指在一个工程项目中具有独立的设计文件,建成后可以独立发挥生产能力或投资效益的一组配套齐全的工程项目;单位工程是指具备独立施工条件并能形成独立使用功能的建筑物及构筑物。

2.工程项目的分类(五种分类方式)

image.png

工程项目的分类(续上页)

image.png

【2016年真题】下列项目中,属于经营性政府投资项目的是(  )。

A.国家预算内资金建设的水利项目

B.教学楼项目

C.医院门诊楼建设项目

D.司法机关办公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经营性政府投资项目是指具有盈利性质的政府投资项目,政府投资的水利、电力、铁路等项目基本都属于经营性项目。

——本文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王竹梅老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精讲班课程,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一级造价考试: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及讲义(免费)

2014-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