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2年一造管理分值分布

来源:233网校 2022-12-07 09:27:56 字号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已结束,大家考得怎么样?快来看看2022年一造管理分值分布,看看重点章节有哪些?

造价管理科目试卷满分100分,60道单项选择题(每道1分),20道多项选择题(每道2分),考试时间共计120分钟。分值与题型分布与2021年造价考试一致,考题详情如下:

一、造价管理考试题型及分值

考试题型

考题分布范围

分值合计

单项选择题

单选分值

多项选择题

多选分值

造价管理

1-60

60

61-80

40

100

二、造价管理考点章节分值分布

12.jpg

三、造价管理近3年分值统计汇总

14.jpg

从历年造价管理章节分值分布可以看出:《造价管理》科目考试,对第三章工程项目管理中的内容考查比重较高,第四章工程经济、第六章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高频考点非常多,很多数字时间、计算题要求考生记忆量比较大,逻辑思维  能力强。

真题演练

1、某公司向银行贷款1000万元,年名义利率12%,按季度复利计息,1年后贷款本利和为( )。

A.1120

B.1124.81

C.1125.51

D.1126.8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名义利率与有效利率

年名义利率r=12%,计息周期有效利率i=r/m=12%÷4=3%,一年后的本利和:

2、根据现行《建设工程监理规范》要求,监理工程师对建设工程实施监理的形式包括() 。

A.旁站、巡视和班组自检

B.巡视、平行检验和班组自检

C.平等检验、班组互检和旁站

D.旁站、巡视和平行检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工程监理规范的要求,采取旁站、巡视和平行检验等形式,对建设工程实施监理。

3、企业发生的年度亏损,可以用下一年度的税前利润弥补,下一年度所得不足弥补的,可延续弥补的年限是( )。

A.2年

B.3年

C.4年

D.5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发生的年度亏损,在连续5年内可以用税前利润弥补进行弥补。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APP下载.png

资料领取>>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0元包邮领书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科全新干货笔记】【0元领精品好课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助力2023年一造考生更轻松备考,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点击下列图片进入试听学习>>

课程.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