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分章真题及答案:2.4合同法及价格法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2:06:54 字号

对于现阶段的你,分章节做真题是更有效果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分章节真题更有针对性、便于记忆相关知识点!所以快跟着233网校小造君领取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章节真题及答案吧!>>2020一级造价师考前划重点直播课10月16日开始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考前资料】,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造价历年真题试卷+真题考点统计

159969942486391.jpg

第二章 相关法律法规

第四节 合同法及价格法

1、[单选题]订立合同的当事人依照有关法律对合同内容进行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时的合同状态称为()。

A. 合同订立

B. 合同成立

C. 同生效

D. 合同有效

来源:2015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同的成立,是指双方当事人依照有关法律对合同的内容进行协商并达成一致的意见。合同成立的判断依据是承诺是否生效。

2、[单选题]关于合同争议仲裁的说法,正确的是()。

A. 仲裁是诉讼的前置程序

B. 仲裁裁决在当事人认可后具有法律约束力

C. 仲裁裁决的强制执行须向人民法院申请

D. 仲裁协议的效力须由人民法院裁定

来原: 2015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我国《仲裁法》,对于合同争议的解决,实行”或裁或审制”。即发生争议的合同当事人双方只能在“仲裁”或者“诉讼”两种方式中选择一种方式解决其合同争议。仲裁裁决具有法律约束力。合同当事人应当自觉执行裁决。不执行的,另一方当事人可以申请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3、[单选题]判断合同是否成立的依据是()。

A. 合同是否生效

B. 合同是否产生法律约束力

C. 要约是否生效

D. 承诺是否有效

来源:2016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合同成立的判断依据是承诺是否生效。合同生效,是指合同产生法律上的效力,具有法律约束力。

4、[单选题]合同订立过程中,属于要约失效的情形是()。

A. 承诺通知到达要约人

B. 受要约人依法撤销承诺

C. 要约人在承诺期限内未作出承诺

D. 受要约人对要约内容做出实质性质变更

来源:2016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要约失效: (1)拒绝要约的通知到达要约人; (2)要约人依法撤销要约; (3)承诺期限届满,受要约人未作出承诺: (4)受要约人对要约的内容作出实质性变更。

5、[单选题]根据《合同法》,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就价款约定不明确又未能补充协议的,合同价款应按()执行。

A. 订立合同时履行地市场价格

B. 订立合同时付款方所在地市场价格

C. 标的物交付时市场价格

D. 标的物交付时政府指导价

来源:2016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价款或者报酬不明确的,按照订立合同时履行地的市场价格履行:依法应当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按照规定履行。

6、[单选题]根据《合同法》关于要约和承诺的说法,正确的是()。

A. 撤回要约的通知应当在要约到达受要约人之后到达受要约人

B. 承诺的内容应当与要约的内容一致

C. 要约邀请是合同成立的必经过程

D. 撒回承诺的通知应当在要约确定的承诺期限内到达要约人

来源:2017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要约可以撤回,撤回要约的通知应当在要约到达受要约人之前或者与要约同时到达受要约人,选项A说法错误;

要约邀请并不是合同成立过程中的必经过程,它是当事人订立合同的预备行为,选项C说法错误;承诺可以撤回,撤回承诺的通知应当在承诺通知到达要约人之前或者与承诺通知同时到达要约人。选项D说法错误。

7、[单选题]根据《合同法》执行改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合同时,对于逾期交付标的物的处置方式是()。

A. 遇价格上涨时,按原价格执行:价格下降时,按照新价格执行

B. 遇价格上涨时,按照新价格执行:价格下降时,按照原价格执行

C. 无论价格上涨或下降,均按新价格执行

D. 无论价格上涨或下降,均按照原价格执行

来源:2017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逾期交付标的物的,遇价格上涨时,按照原价格执行;价格下降时,按照新价格执行。

8、[单选题]根据《合同法》.与无权代理人签订合同的相对人可以催告被代理人在()个月内予追认。

A. 1

B. 2

C. 3

D. 6

来源: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效力待定合同的规定。与无权代理人签订合同的相对人可以催告被代理人在1个月内予以追认。被代理人未作表示的,视为拒绝追认。

9、[单选题]根据《合同法》,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对方的正确处理方式是()。

A. 只能选择适用违约金条款

B. 只能选择适用定金条款

C. 同时适用违约金和定金条款

D. 可以选择适用违约金或定金条款

来源: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违约责任的承担。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 对方可以选择适用违约金或者定金条款。

10、[单选题]根据《价格法》,政府在制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公用事业价格时,应当建立()制度,征求消费者、经营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

A. 听证会

B. 专家咨询

C. 评估会

D. 社会公示

来源: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价格法的相关规定。政府应当依据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社会平均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要求以及社会承受能力,实行合理的购销差价、批零差价、地区差价和季节差价。制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公用事业价格、公益性服务价格、自然垄断经营的商品价格时,应当建立听证会制度,征求消费者、经营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

万人期待的造价模考大赛将于9月28日正式开启,全真模拟真实考场,提前与全国考生PK排名,还可赢取高频考点班视频、京东购物卡等丰厚奖品。目前已经开放预约入口,可提前预约,不错过模考时间!

点击预约一级造价工程师模考大赛

1502544714445.png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造价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233网校APP.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