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分章真题及答案:1.4国内外工程造价管理发展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2:06:54 字号

对于现阶段的你,分章节做真题是更有效果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分章节真题更有针对性、便于记忆相关知识点!所以快跟着233网校小造君领取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章节真题及答案吧!>>2020一级造价师考前划重点直播课10月16日开始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考前资料】,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造价历年真题试卷+真题考点统计

159969942486391.jpg

第一章 工程造价管理及其基本制度

第五节 国内外工程造价管理发展

1、[单选题]美国建造师学会(AIA) 的合同条件体系分为A、B、C、D、F、G系列,用于财务管理表格的是() 。

A. C系列

B. D系列

C. F系列

D. G系列

来源:2017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美国建筑师学会(AIA)的合同条件体系更为庞大,分为A、B、 C、D、F、G系列。其中, A系列是关于发包人与颮人之间的合同文件: B系列是关于发包人与提供专业服务的建筑师之间的合同文件; C系列是关于建筑师与提供专业服务的顾问之间的合同文件,D系列是建筑师行业所用的文件; F系列是财务管理表格; G系列是合同和办公管理表格。

[2020年版教材修订内容]

美国建筑师学会(AIA)的合同条件体系更为庞大,分为A、B、C、D、E、F、G系列。其中, A系列是关于业主与施工承包商、CM承包商、供应商之间,以吸总承包商与分包商之间的合同文本; B系列是关于业主与提供专业服务的建筑师之间的合同文本; C系列是关于建筑师与提供专业服务的咨询机构之间的合同文本; D系列是建筑师行业所用的文件; E系列是合同和办公管理中使用的文件; F系列是财务管理表格; G系列是建筑师企业与项目管理中使用的文件。AlIA系列合同条件的核心是“通用条件” 。采用不同的计价方式时,只需选用不同的“协议书格式”与“通用条件"结合。AlA合同条件主要有总价、成本补偿及最高限定价格等计价方式。

2、[单选题]美国工程造价估算中,材料费和机械使用费估算的基础是()。

A. 现行市场行情或市场租赁价

B. 联邦政府公布的上月信息价

C. 现行材料及设备供应商报价

D. 预计项目实施时的市场价

来源: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发达国家和地区工程造价管理的特点。美国工程造价估算中的人工费由基本工资和附加工资两部分组成。其中,附加工资项目包括管理费、保险金、劳动保护金、退休金、税金等。材料费和机械使用费均以现行的市场行情或市场租赁价作为造价估算的基础,并在人工费、材料费和机械使用费总额的基础上按照一定的比例(一般为10%左右)再计提管理费和利润。

3、[单选题]英国拥有一套完整建设工程标准合同体系中,适用于房屋建筑工程的是()合同体系。

A. ICE

B. ACA

C. JCT

D. AIA

来源: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JCT是英国的主要合同体系之一。主要通用于房屋建筑工程。JCT合同体系本身又是一个系统的合同文件体系,它针对房屋建筑中不同的工程规模、性质、 建造条件,提供各种不同的文本,供业主在发包、采购时选择。

4、[多选题]为了确定工程造价,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编制的工程造价指数是由()个体指数加权组成的。

A. 机械工人

B. 波特兰水泥

C. 普通劳动力

D. 构建钢材

E.木材

来源:2016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真题及解析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工程新闻记录(ENR)造价指标是一个加权总指数, 由构建钢材、波特兰水泥、木材和普通劳动力4种个体指数组成。

万人期待的造价模考大赛将于9月28日正式开启,全真模拟真实考场,提前与全国考生PK排名,还可赢取高频考点班视频、京东购物卡等丰厚奖品。目前已经开放预约入口,可提前预约,不错过模考时间!

点击预约一级造价工程师模考大赛

1502544714445.png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造价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233网校APP.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