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1年一级造价师计价考点及习题: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清单项目编码和项目名称

来源:233网校 2021-09-17 15:47:59 字号

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这门科目涉及到的公式比较多,有广度、也有深度,建议考生备考复习中对各知识点形成整体框架。平时的课程后一定要多做练习,通过练习来巩固自己学的知识,同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学霸君整理了《工程计价》高频考点及习题: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清单项目编码和项目名称,供大家复习参考。

【考点】 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清单项目编码和项目名称

措施项目分为应予计量的措施项目和不宜计量的措施项目两类。 

(1)应予计量的措施项目。公式为: 

措施项目费=∑(措施项目工程量×综合单价) 

(2)不宜计量的措施项目。 

1)安全文明施工费。 

安全文明施工费=计算基数×安全文明施工费费率(%) 

计算基数应为定额基价(定额分部分项工程费+定额中可以计量的措施项目费)、定额人工费或定额人工费与机械费之和。 

2)其余不宜计量的措施项目。 

措施项目费=计算基数×措施项目费费率(%) 

计算基数应为定额人工费或定额人工费与机械费之和。 

【习题演练】

措施项目费的计算方法一般包括().

A.综合单价法

B.实物量计价法

C.参数法计价

D.测定计量法

E.分包计价法

措施项目费的计算方法一般有以下几种:综合单价法(适用于可以计算工程量的措施项目,主要是指一些与工程实体有紧密联系的项目,如混凝土模板、脚手架、垂直运输等)、参数法计价(适用于施工过程中必须发生,但在投标时很难具体分项预测,又无法单独列出项目内容的措施项目。如夜间施工费、二次搬运费、冬雨期施工的计价)、分包法计价(适合可以分包的独立项目,如室内空气污染测试等)。故选项A、C、E正确。

【相关资料下载】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更新,点击进入【233网校APP资料包-上百份资料免费下载】,同时【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和【2021年干货笔记】等你来参与!

备考之路需要有策略、需要有方法,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多种班级视频课程,立足于学员需求,切实解决学员复习难的问题,专业讲师精炼复习内容,点睛讲题,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 快来加入学习队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