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19一级造价建设工程计价临考必背:人工日工资单价的组成和确定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10-16 11:19:41 字号

距离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越来越近,现在正是抓重点有效复习的关键时期,拥有一批好资料,能让你轻松多考10-30分。临考班,快速突破分数线>>

第二章 建设工程计价原理、方法及计价依据

考点9:人工日工资单价的组成和确定方法

(一)人工日工资单价组成内容

(1)计时工资或计件工资

(2)奖金。如节约奖、劳动竞赛奖等。

(3)津贴补贴。如流动施工津贴、特殊地区施工津贴、高温(寒)作业临时津贴、高空津贴等。

(4)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因病、工伤、产假、计划生育假、婚丧假、事假、探亲假、定期休假、停工学习、执行国家或社会义务等原因按计时工资标准或计件工资标准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资。

(二)影响人工日工资单价的因素

影响人工日工资单价的因素很多,归纳起来有以下方面:

(1)社会平均工资水平。社会平均工资水平取决于经济发展水平

(2)生活消费指数。生活消费指数的变动决定于物价的变动,尤其决定于生活消费品物价的变动。

(3)人工日工资单价的组成内容。“关于印发《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的通知”(建标[2013]44号)将职工福利费和劳动保护费从人工日工资单价中删除,这也必然影响人工日工资单价的变化。

(4)劳动力市场供需变化。

(5)政府推行的社会保障和福利政策也会影响人工日工资单价的变动。

一级造价考试:

5套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模拟测试卷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前题,助你从容应考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一级造价QQ交流群(763393890)或小编个人微信(ks233wx12),收获考前优质干货资料。

一级造价资料包.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