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19一级造价建设工程计价临考必背:预算定额及其基价编制

来源:233网校 2019-10-16 11:19:49 字号

距离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越来越近,现在正是抓重点有效复习的关键时期,拥有一批好资料,能让你轻松多考10-30分。临考班,快速突破分数线>>

第二章 建设工程计价原理、方法及计价依据

考点10:预算定额及其基价编制

1.预算定额中人工工日消耗量的计算

预算定额中人工工日消耗量是指在正常施工条件下,生产单位合格产品所必需消耗的人工工日数量,是由分项工程所综合的各个工序劳动定额包括的基本用工、其他用工两部分组成的。

其他用工。其他用工是辅助基本用工消耗的工日,包括超运距用工、辅助用工和人工幅度差用工。

1)超运距用工 。超运距是指劳动定额中已包括的材料、半成品场内水平搬运距离与预算定额所考虑的现场材料、半成品堆放地点到操作地点的水平运输距离之差。

2) 辅助用工。辅助用工指技术工种劳动定额内不包括而在预算定额内又必须考虑的用工。例如机械土方工程配合用工、材料加工(筛砂、洗石、淋化石膏) ,电焊点火用工等。

3)人工幅度差。即预算定额与劳动定额的差额,主要是指在劳动定额中未包括而在正常施工情况下不可避免但又很难准确计量的用工和各种工时损失。内容包括:

①各工种间的工序搭接及交叉作业相互配合或影响所发生的停歇用工

②施工过程中,移动临时水电线路而造成的影响工人操作的时间

③质量检查和隐蔽工程验收工作的影响

④同一现场内单位工程之间因操作地点转移而影响工人操作的时间

⑤工序交接时对前一工序不可避免的修整用工

⑥施工中不可避免的其他零星用工。

人工幅度差=(基本用工+辅助用工+超运距用工)×人工幅度差系数

2.预算定额中机具台班消耗量的计算

机械台班幅度差是指在施工定额中所规定的范围内没有包括,而在实际施工中又不可避免产生的影响机械或使机械停歇的时间。其内容包括:

1)施工机械转移工作面及配套机械相互影响损失的时间。

2)在正常施工条件下,机械在施工中不可避免的工序间歇。

3)工程开工或收尾时工作量不饱满所损失的时间。

4)检查工程质量影响机械操作的时间。

5)临时停机、停电影响机械操作的时间。

6)机械维修引起的停歇时间。

预算定额机械耗用台班=施工定额机械耗用台班×(1+机械幅度差系数)

一级造价考试:

5套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模拟测试卷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前题,助你从容应考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一级造价QQ交流群(763393890)或小编个人微信(ks233wx12),收获考前优质干货资料。

一级造价资料包.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