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19一级造价建设工程计价临考必背:预备费

来源:233网校 2019-10-14 10:49:40 字号

距离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越来越近,现在正是抓重点有效复习的关键时期,拥有一批好资料,能让你轻松多考10-30分。临考班,快速突破分数线>>

第一章 建设工程造价构成

考点6:预备费

(一)基本预备费

1.基本预备费一般由以下四部分构成:

(1)工程变更及洽商。在批准的初步设计范围内,技术设计、施工图设计及施工过程中所增加的工程费用;设计变更、工程变更、材料代用、局部地基处理等增加的费用。

(2)一般自然灾害处理。一般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和预防自然灾害所采取的措施费用。

(3)不可预见的地下障碍物处理的费用。

(4)超规超限设备运输增加的费用。

补充释疑:超限设备运输,俗称大件运输。系指运输超长、超宽、超高、超重的大型设备。 1)核对重心。必要时适当配重以降低重心位置。 2)增加游车。运输一端突出车辆梁以外的设备时,容易产生力矩影响,视情况增加游车。 3)垫木。 4)加固。

2. 基本预备费的计算

基本预备费=(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基本预备费费率

(二)价差预备费

1.价差预备费的内容包括:人工、设备、材料、施工机具的价差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及工程建设其他费用调整,利率、汇率调整等增加的费用。

image.png

考点练习:

按照现行对基本预备费内容的规定,下列费用中不属于基本预备费范围的是()。

A.设计变更增加的费用

B.局部地基处理增加的费用

C.调整增加的费用

D.预防自然灾害采取的措施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预备费。利率调整增加的费用属于价差预备费的调整范畴,不属于基本预备妻范围。

一级造价考试:

5套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模拟测试卷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前题,助你从容应考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一级造价QQ交流群(763393890)或小编个人微信(ks233wx12),收获考前优质干货资料。

一级造价资料包.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