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19一级造价建设工程计价临考必背:设备购置费的构成和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19-10-12 17:21:16 字号

距离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越来越近,现在正是抓重点有效复习的关键时期,拥有一批好资料,能让你轻松多考10-30分。临考班,快速突破分数线>>

第一章 建设工程造价构成

考点2:设备购置费的构成和计算 ★★★★

1.设备购置费:购置或自制的达到固定资产标准的设备,工器具及生产家具等所需的费用。设备购置费=设备原价+设备运杂费。

2.单台非标准设备原价={[(材料费+加工费+辅助材料费)×(1+专用工具费率)×(1+废品损失费率)+外购配套件费]×(1+包装费率)-外购配套件费}×(1+利润率)+销项税额+非标准设备设计费+外购配套件费(外购配套件费不计算利润)。

3.各种交易价格下的风险和费用划分,以及买卖双方的义务:

FOB(离岸价):货物越过船舷,卖方完成交货,风险转移。费用与风险划分点一致。

CFR(运费在内价):货物越过船舷,卖方完成交货,风险转移;但卖方需要支付海上运费。费用与风险划分点不一致。

CIF(到岸价):卖方的义务与CFR相同,还应办理货物在运输途中最低险别的海运保险,并应支付保险费。如买方需要更高的保险险别,则需要与卖方明确地达成协议,或者自行做出额外的保险安排。除保险这项义务之外,买方的义务也与CFR相同。

4.国际运费=原币货价(FOB)×运费率=单位运价×运量;

运输保险费= (FOB+国外运费)/(1-保险费率)×保险费率;

关税完税价格(CIF)= FOB+国外运费+运输保险费;

银行财务费=离岸价格(FOB)×银行财务费率×人民币外汇汇率;

外贸手续费=到岸价格(CIF)×外贸手续费率×人民币外汇汇率;

关税=到岸价格(CIF)×进口关税税率 ×人民币外汇汇率;

消费税=[(到岸价格(CIF)×人民币外汇汇率+关税)/(1-消费税税率)]×消费税税率;

进口环节增值税=(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税率;

进口车辆购置税=(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率。

5.设备运杂费的构成:运费和装卸费;包装费;设备供销部门的手续费;采购与仓库保管费。

考点练习:

下列有关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用的描述,说法中错误的是()

A.它是由设备购置费和工具、器具及生产家具购置费组成

B.在工业建筑中,它占工程造价比重的增大意味着生产技术的进步

C.它是固定资产投资中的积极部分

D.在民用建筑中,它占工程造价比重的增大意味着资本有机构成的提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购置费的构成和计算。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用是由设备购置费和工具、器具及生产家具购置费组成的,它是固定資产投资中的积极部分。在生产性工程建设中,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用占工程造价比重的增大意味着生产技术的进步和资本有机构成的提高。

一级造价考试:

5套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模拟测试卷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前题,助你从容应考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一级造价QQ交流群(763393890)或小编个人微信(ks233wx12),收获考前优质干货资料。

一级造价资料包.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