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0一级造价师《技术与计量交通》考点:车辆跟弛状态下三个特性

来源:233网校 2020-02-03 12:06:25 字号

一天学一点,知识慢慢积累,只要投入的时间足够多,终能实现质的变化。《交通运输》是一个新增的专业,复习的时候,必须要抓住重点,更容易考出好成绩。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交通》考点:车辆跟弛状态下三个特性,供广大考生参考学习。

试述车辆跟弛状态下所具有的特性,并给出线性跟弛模型。

要点: 车辆跟弛状态下具有以下三个特性:

1、制约性:跟弛车辆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后车的车速不能长时间大于前车的车速,否则会发生碰撞,这是“车速条件”;二是前后车之间必须保持一个安全距离,即前车制动时,两车之间有足够的距离来保证后车驾驶员做出反应,这就是“间距条件”。这样车速条件和间距条件就构成了一队车流跟弛行驶的制约性,即前车的车速制约着后车的车速及两车间距。

2、延迟性:从跟弛车队制约性可知,前车改变运动状态后,后车也要改变。但前后车运行状态的改变不是同步的,而是延迟的。每个驾驶员对于前车运行状态的改变要有一个反应的过程,这个过程包括四个阶段:感觉阶段、认识阶段、判断阶段、执行阶段。这四个阶段所需要的时间称为反应时间。这就是延迟性。

3、传递性:由制约性可知第一辆车的运行状态制约着第二辆车的运行状态,第二辆车的又制约着第三辆车,…,第N辆车制约着第N+1辆,这就是传递性。这种传递性由于具有延迟性,所以信息沿车队向后传递不是平滑连续而是像脉冲一样。

线性跟弛模型为:

xn+1(t+T)= a[xn(t)- xn+1(t)]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