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吉林一级造价师报名条件的工作年限必须是相关工作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2-18 12:24:26 字号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已公布:10月24、25日。报名时间预计在8月(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关注)。有的小伙伴询问,吉林一级造价师报名条件的工作年限必须是相关工作吗?小造君整理了报考条件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根据吉林一级造价师报考条件,造价报名必须是要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在有以下资质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经验也是可以的。

工程造价专业一般可在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乙方)建筑装潢装饰工程公司、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院、会计审计事务所、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甲方)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建设项目投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咨询、工程监理以及工程造价管理相关软件的开发应用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1、如建设单位,工程造价管理工作:包括项目可行性研究、估算、报审、立项、施工图设计、控制价预算、招标或委托招标。签订工程建设合同。施工阶段,承担成本管理工作,审批各种经济签证、结算文件等。

2、如施工单位,工程造价管理工作:包括预算文件编制、投标文件编制、签订承包合同、参加图纸会审、编制材料计划等。施工阶段,承担索赔签证、中间进度结算文件编制管理工作,各种经济签证文件编制、参加绘制竣工图、竣工结算文件文件编制等。

3、如审计单位,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根据委托单位的授权和甲乙方合同,包括审查索赔签证、中间进度结算文件、出具结算报告。还包括,各种经济签证审查、竣工结算文件审查、出具结算报告等工作。

吉林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条件,关于工作年限要求如下:

毕业专业
学历或学位
造价工作年限
工程造价
大专(或高等职业教育)
5年
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
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
大专(或高等职业教育)
6年
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
本科学历或学位
4年
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
本科学历或学位
5年
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
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
3年
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
博士学位
1年
其他专业
相应学历或者学位
相应增加1年

注意:工作年限,是指报名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工作时间的总和。

对于吉林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或者下载233网校APP→点击底部“头条”→选择顶部“报考答疑”,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推荐阅读: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指南【新手入门必看】

想了解更多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情,可听听郭炜老师是如何进行分析

image.png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