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考贵州一级造价师需要什么条件?报名查社保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1-08 17:59:10 字号

报考贵州一级造价工程师,需要符合什么报名条件?会不会查社保?不少考生迫切想知道答案。其实,造价在部分地区报考时需要社保,有的地区则根本不需要。那么,究竟哪些地区需要社保呢?下面就和小造君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自2019年起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此项制度表示报考人员无需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包括社保等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也就是说不需要社保证明,但是依然需要在网上填写个人信息,如果情况不属实,会受到严厉的处罚。但,还是有一部分需要社保证明的

山东:各市要严格报名资格审核工作,可根据属地原则报考要求,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应试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复核,并妥善保管应试人员报名材料(电子版)备查。资格审核工作贯穿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建立和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江苏:工作单位名称以报名当月的社保缴费记录为准。通过社保系统核查考生单位信息。考生工作年限、工作单位等材料的真实性将通过社保系统进行抽查验证。审核部门将通过社保数据进行核查。

山西:资格审核时须提供与现工作地相关的山西户籍或居住证明(身份证或户口本或居住证)或社保证明。

北京:将通过社保数据比对等方式核实报考人员填报信息真实性。

江西:应试人员所在单位出具的从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证明、半年以上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证明原件1份。

贵州:外省户籍的考生报考,需要提供贵州省工作单位一年以上的社保证明(或缴费情况明细)。

云南:云南省内的社保证明(非云南户籍考生提供)。

青海:持外省身份证考生提供青海省社保半年以上证明。

2020年贵州一级造价工程师需不需要社保,请以官方通知为准。

关于有社保要求的地区,报考人员必须是单位缴纳的社保,不接受个人缴纳社保(农保)。正在缴纳社保的单位跟报名系统内填写的现工作单位必须一致。所有报考人员都必须准备好单位社保缴纳记录单位证明(社保中心盖章有效)备查,社保缴费记录单上要显示有工作单位及缴纳年度。

贵州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的8-9月,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需要大专以上学历、需要有一定工作经验、不限专业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2、具有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3、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4、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

5、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更多问题,可以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及时关注贵州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报名答疑等信息。

wenzhang.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