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知识点:施工定额

来源:233网校 2019-05-10 00:00:00 字号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233造价工程师APP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知识点:施工定额

第三章 工程计量与计价

知识点:施工定额与预算定额的编制

(1)施工定额

施工定额是施工企业内部使用的一种定额,用于企业的生产组织与管理,具有企业生产定额的性质。它是投标报价的基础,是编制预算定额的基础。施工定额包括人、材、机消耗量定额。

①人工定额又称劳动定额,是完成单位合格产品所需的时间。表现形式可分为时间定额与产量定额,两者互为倒数关系。

定额时间=基本工作时间+辅助工作时间+准备与结束时间+不可避免的中断时间+休息时间=(基本工作时间+辅助工作时间)/(1——准备与结束时间占工作日的%——不可避免的中断时间占工作日的%——休息时间占工作日的%)

人工定额的表现形式有两种:时间定额与产量定额,两者互为倒数关系。

②材料消耗定额,是完成单位合格产品所需的材料用量。包括净用量与损耗量。

即:材料消耗量=材料净用量+损耗量

③机械台班定额,是完成单位合格产品所需机械的消耗时间。表现形式包括产量定额与时间定额,两者互为倒数关系。

机械台班产量定额=机械1h纯工作正常生产率×工作班延续时间×机械正常利用系数

考试那么难→这份造价工程师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2019年造价工程师各科辅导笔记 | 各科思维导图下载版

教材:2019年造价工程考试教材内容及教材变化全面解读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