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9执业药师《中药专业知识一》知识点预习:挥发油组成

来源:中药知识一学习笔记 2018年12月10日 字号

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站点提供:2019执业药师《中药专业知识一》知识点,辅助大家提前预习,进行学习状态!>>下载233网校APP,成为行走的学习机!

第3章 中药化学成分与药效物质基础 第七节   萜类和挥发油

知识点预习:挥发油组成、性质

1、化学组成:

萜类:单萜、倍半萜。

芳香族化合物:小分子的苯丙素类衍生物,桂皮醛-解热镇痛;萜源类-百里香酚;花椒油素。

脂肪族小分子化合物:陈皮中的正壬醇;人参中的人参炔醇;鱼腥草中的癸酰乙醛(鱼腥草素)。

其他类:芥子油、原白头翁素、大蒜油等,常称之为“挥发油”。

2、性质:

(1)性状:透明液体。具有浓烈的香味,少数有颜色,薁类多显蓝色。“脑”是挥发油在低温下析出的结晶物。滤去析出物的油为脱脑油。

(2)挥发性:可与脂肪油区别。

(3)物理常数:多比水轻;具有光学活性;相对密度、比旋度、沸点、折光性。

(5)化学常数:酸值、酯值、皂化值。

关注:2019执业药师报名入口(报名短信预约)

热点: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 报考指南 | 执业药师通过率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押题,立即查看>>!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