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61-70)

来源:中药专业知识一历年真题 2020年11月21日 字号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科目已发布,考生们可以进入执业药师考试题库进行在线估分!进入做题>>

扫码进小程序,快速估分刷真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0年执业药师真题解析版PDF下载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解析班免费开放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61-70)

根据选项,回答题

A.固态溶液教

B.玻璃混悬液

C.玻璃溶液

D.共沉淀物

E.低共熔混合物

60.药物以分子状态溶解在固体载体中形成均相体系的固体分散体类型是

61.固体药物与载体以适当比例形成的非结晶性无定形物的固体分散体类型是

62.药物以微晶形式分散于载体中成为物理混合物的固体分散体类型是

参考答案:A、D、E
233网校解析:固体分散体的类型和存在形式如下:①低共熔混合物(药物微晶状态);②固态溶液(药物分子状态);③玻璃溶液或玻璃混悬液(质脆透明状固体溶液或混悬液);④共沉淀物(药物与载体形成非结晶性无定形物)。

根据选项,回答题

A.麦冬

B.知母

C.香加皮

D.黄芪

E.肉桂

63.主要含有强心苷的中药是

64.主要含有三萜皂苷的中药是

参考答案:C、D
233网校解析:香加皮和罗布麻叶中含有强心苷,黄芪含有三萜皂苷。

根据选项,回答题

A.溶出度

B.发泡量

C.释放度

D.融变时限

E.溶散时限

65.除另有规定外,滴丸应检查

66.除另有规定外,分散片应检查

67.除另有规定外,栓剂应检查

参考答案:E、A、D
233网校解析:丸剂包括滴丸需要检查融变时限,分散片为难溶性药物制成,需要检查溶出度;栓剂为腔道给药,需要检查融变时限。

根据选项,回答题

A.红外光谱

B.高效液相色谱

C.质谱

D.核磁共振谱

E.紫外-可见吸收光谱

68.用电喷雾电离或电子轰击电离等技术测定分子量的谱学技术是

69.基于分子振动原理鉴定分子中特征官能团的谱学技术

70.用化学位移和偶合常数等数据进行结构解析的谱学技术是

参考答案:C、A、D
233网校解析:用电喷雾电离或电子轰击电离等技术测定分子量的谱学技术是质谱,基于分子振动原理鉴定分子中特征官能团的谱学技术是红外光谱,用化学位移和偶合常数等数据进行结构解析的谱学技术是核磁共振谱。

添加微信号【ks233wx7】备注“查分”进群一起等成绩拿证,或关注微信公众号【y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企业微信号

编辑推荐

执业药师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执业药师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执业药师考试通过人数及通过率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