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71-80)

来源:中药专业知识一历年真题 2020年11月21日 字号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科目已发布,考生们可以进入执业药师考试题库进行在线估分!进入做题>>

扫码进小程序,快速估分刷真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0年执业药师真题解析版PDF下载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解析班免费开放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71-80)

根据选项,回答题

A.威灵仙

B.白前

C.白薇

D.徐长卿

E.秦尤

71.根呈不现则柱状,节处周国着生多数细长的根,气香,味微辛凉的药材是

72.根茎节明显,断面中空,节处簇生纤维弯曲的根,气微,味微甜的药材是

参考答案:D、B
233网校解析:徐长卿的根茎节处生多数细长的根,表面淡黄白色,切断面皮部类白或黄白色,形成层环淡棕色,气香,味微辛凉;白前根茎呈细长圆柱形,质脆断面中空,习称“鹅管白前”,节处簇生纤细弯曲的根,有多次分枝呈毛须状,常盘曲成团,气微,味微甜。

根据选项,回答题

A.牛黄

B.水蛭

C.鸡内金

D.蛤蚡

E.麝香

73.属于动物生理产物的药材是

74.属于动物除内脏干燥体的药材是

75.属于动物病理产物的药材是

参考答案:E、D、A
233网校解析:属于生理产物的是麝香,蟾酥,熊胆粉,虫白蜡,蜂蜡等。除去内脏干燥物的是地龙,蛤蚧,乌梢蛇,蕲蛇,金钱白花蛇;牛黄为结石,为病理产物。

根据选项,回答题

A.橡胶贴

B.凝胶贴

C.膏药

D.贴剂

E.软剂

76.除另有规定外,应进行软化点检查的是

77.应在标签中注明每贴所含药物剂量、总的作用时间及药物释放的有效面积的是

参考答案:C、D
233网校解析:黑膏药要测软化点,贴剂应该在标签中注明每贴所含药物剂量、总的作用时间及药物释放的有效面积。

根据选项,回答题

A.0.3%

B.0.5%

C.0.03%

D.0.05%

E.0.1%

78.羟苯乙酯用作中药合剂的抑菌剂,其用量不得过

79.山梨酸用作中药合剂的的抑菌剂,其用量不得过

80.苯甲酸用作中药合剂的抑菌剂,其用量不得过

参考答案:D、A、A
233网校解析:山梨酸和苯甲酸的用量不得超过0.3%,羟苯酯类的用量不得超过0.05%。必要时可加入适量的乙醇。(糖浆剂一样)。

添加微信号【ks233wx7】备注“查分”进群一起等成绩拿证,或关注微信公众号【y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企业微信号

编辑推荐

执业药师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执业药师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执业药师考试通过人数及通过率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