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1执业药师考试真题:药学综合技能(41-51)

来源:233网校 2021-11-11 09:14:56 字号

(41-42题)  

A.a受体阻断剂  

B.噻嗪类利尿剂  

C.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  

D.钙通道阻滞剂  

E.β受体阻断剂  

41.患者,女,55岁,高血压病史10年,近日体检发现血钾偏高,不直选用的降压药物是()  

42.患者,男,50岁,BMI30.0kg/mt,有痛风病史,体检查血压175/90mmHg,不宜选用的降压药物是() 

参考答案:C,B

(43-45题)  

A.0.3gtid  

B.20mgtid  

C.0.5gqd.  

D.0.4mgqd  

E.5mgtid  

43.患者,女,31岁,自述乏力、纳差,诊断为缺铁性贫血,给予硫酸亚铁治疗,推荐的用法用量是()  

44.患者,男,64岁,诊断为巨幼细胞贫血,给予叶酸治疗。推荐的用法用量是()  

45.患者,女,35岁,孕补充叶酸,推荐的用法用量是()

参考答案:A,E,D

(46-47题)  

A.HDL-C  

B.HbA1c  

C.TG  

D.LDL-C  

E.TC  

46.能客观地反映过去3个月内平均血糖水平的指标是()  

47.在一定范围内,其水平与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发展呈负相关的指标是() 

参考答案:B,A

(48-49题)  

A.阿托伐他汀  

B.甲巯咪唑  

C.丙硫氧嘧啶  

D.氢氯噻嗪  

E.碳酸氢钠  

48.患者,男,54岁,因痛风服用非布司他,为增强降尿酸效果,可同时使用的药物是()  

49.患者,女,65岁,体检结果示: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5.7mmol/L,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宜选用的药物是() 

参考答案:E,A

(50-51题)

A.酮康唑乳膏  

B.甲硝唑栓  

C.雌三醇乳膏  

D.硝酸咪康唑栓  

E.氯康唑胶囊  

50.患者,男,35岁,近日出现足趾间皮肤瘙痒、水泡样皮疹,宜选用的药物是()  

51.患者,女,28岁,已婚未育,因阴道分泌物增多伴瘙痒5天就诊。妇科检查见阴道内大量黄绿色泡沫样分泌物,有臭味,分泌物镜检见滴虫。宜选用的药物是() 

参考答案:A,B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学霸微信.pn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合格分数线是多少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