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8-2020执业药师考试《药学专业知识一》各章分值占比

来源:药学专业知识一学习笔记 2020年11月13日 字号

为帮助2021年执业药师考生更有效备考,考试找准侧重点,结合历年真题,参考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教材和大纲,本文整理近三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专业知识一》各章分值占比表,建议考生们收藏,随时查看。

章节点击进入章节习题>>分值
2018年2019年2020年
第一章  药品与药品质量标准111215
第二章  药物的结构与作用5914
第三章  常见的药物结构与作用272712

第四章  口服制剂与临床应用

6
912
第五章  注射制剂与临床应用1057
第六章  皮肤和黏膜给药途径制剂与临床应用9812
第七章  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22
1819
第八章  药物对机体作用303220
注意:2018和2019年的考试分值是依据2018-2019年真题考查的知识点,重新整合到2020年教材新的章节,做出的分值分布情况。2020年的分值是按照考试情况做出的实际考查分值。

根据上表统计分析如下:

1、2018-2020年分值占比较多的是:第三章、第七章和第八章

2、2018-2020年分值变化最大的是:第八章,其次是第二章

以上仅是根据往年的考情做出的数据统计,仅供参考。其中有占分比重较大的章节,2021年执业药师考生可格外注意,但是也需要注意近三年分值差异最大的章节,有的是逐渐缩小分值占比,有的则是加大占比!根据分值分布,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考点侧重点也大概可以预测,建议各位考生多多做好准备!

点击进入>>2015-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各科真题PDF电子解析版下载

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邀请学习交流群

备考阶段,想要随时手机刷题,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做题软件,备考神器! 

提供免费的执业药师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错题重做答题闯关,知识点打卡,模考大赛等特色功能服务,属于你个性化做题报告,完全能满足备考刷题需求。 

扫码进小程序也能刷题,收藏更佳

热点推荐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关注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题库VIP会员。体验学习>>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