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2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补考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3-03-25 17:04:00 字号

2022年执业药师补考于2023年3月25、26日进行,各位考生在补考之后是不是想第一时间知道自己考的怎么样,为了方便大家对答案,233网校已更新2022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补考真题及答案,赶紧收藏住!

一、最佳选择题 (每题1分,共40题,共40分)下列每小题的五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1.对y-氨基J酸(GABA)A型受体靶向作用较强的非苯二氮草类药物是

A.雷美替胺

B.佐匹克隆

C.替马西泮

D.三唑仑

E.地西泮

参考答案:B

2.通过阻滞电压依赖性的钠通道,产生抗癫痛作用的二苯并氮䓬类药物是 ( )

A.左乙拉西坦

B.卡马西平

C.劳拉西半

D.丙戊酸钠

E.苯巴比妥

参考答案:B

3.关于抗抑郁药文拉法辛作用机制的最佳说法是 (B)

A.选择性抑制5-轻色胺(5-HT)的再摄取,增加突触间隙中的5-HT浓度,从而增强中枢5-HT能神经的功能

B.抑制5-HT及去甲肾上腺素再摄取,增强中枢5-HT能神经及去田肾上腺素能神经的功能

C.持抗中枢去甲肾上腺素能神经和5-HT能神经末梢突触前*2受体,增加去甲肾上腺素和5-HT的间接释放

D.抑制突触前膜对去甲肾上腺素的再摄取,使突触间隙的去甲肾上腺素浓度升高

E.抑制A型单胺氧化酶,减少去甲肾上腺素、5HT和多巴胺的降解,增强去甲肾上腺素、5-HT和多巴胺能神经功能

参考答案:B

4.关于阿片类药物临床应用的说法,错误的是

A.治疗癌痛时,为减少成瘾,阿片类药物不能采用“按时”给药的方式,应按需"给药

B.用药期间应避免驾驶车辆

C.和对乙酰氨基酚组成复方制剂后,既可增强止痛效果,也能减少阿片类药物的用量

D.可致生理性依赖和心理性依赖,突然停药可出现戒断症状

E.合用抗胆碱药,可能增加麻痹性肠梗阻和尿潴留的风险

参考答案:A

5.属于选择性环氧化酶2(COX2)抑制剂,长期使用可能增加严重心血管血栓性不良事件风险的非甾体类抗炎药物是

A.阿司匹林

B.塞来昔布

C.萘丁美酮

D.对乙酰氨基酚

E.萘普生

参考答案:B

6.非体抗炎药通过抑制环氧化酶(COX,包括OX-和CX-2两种同工酶发挥药理作用。关于非体抗炎的药理作用与作用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抑制COX-1.有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

B.抑制COX-1.会增加胃和十二指肠溃疡和出血风险

C.抑制COX-1.会导致血糖升高

D.抑制COX-2.对结、直肠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E.抑制COX-1.会减少肾血流量

参考答案:C

7.12岁以下儿童禁用的非备体类抗炎药物是 (  )

A.对乙酷氨基酚

B.地塞米松

C.尼美舒利

D.布洛芬

E.双氯芬酸

参考答案:C

8.可抑制粒细胞浸润炎反应,于治疗和预防痛风性关节炎急性发作的药物是()

A.苯溴马隆

B.非布司他

C.秋水仙碱

D.阿司匹林

E.碳酸氢钠

参考答案:C

9.关于右美沙芬药理作用及临床评价的说法,正确的是()

A.镇咳作用的强度弱于可待因

B.镇痛作用的强度与可待因相当

C.治疗剂量下,可产生一定的呼吸抑制作用

D.兼有中枢性和外周性两种镇咳作用机制

E.主要用于治疗干咳,对于痰多黏稠的患者,不宜单独使用

参考答案:E

10.可待因是前药,经CYP2D6代谢为吗啡后起效,由于存在基因多态性,人群中有4种代谢类型(超快、快速、正常和缓慢代谢型)。属于超快代谢基因型的儿童,用药后易发生严重的不良反应。日前规定儿童禁用可待因的年龄是(E)

A.1岁以下

B.3岁以下

C.6岁以下

D.9岁以下

E.12岁以下

参考答案:E

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整版查看执业药师补考真题及答案

2021执业药师真题估分

除了估分小程序在线估分外,大家也可加入执业药师考后真题答题交流群,群里会及时分享真题答案,还可以和广大考友一起交流考试心得。

38969ED46567488182BBA0945B91734A.jpg

执业药师补考的试卷是启用的备用卷,和2022年11月考试的试卷是按照统一出题大纲进行,题目虽然不同,但极大的可能性是所考的知识点是大部分重合,这也给予补考考生一定的好处。学霸君在这里为大家整理了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考试真题,各位补考的同学在考前可以多看看。

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及解析

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及解析

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及解析

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药事管理与法规》真题及解析

更多问题可以添加学霸君为你解答!扫码添加学霸君为还可加入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