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原创执业药师备考先学哪科?合理搭配考试科目,让备考更容易!

2023-01-13 16:16:01

字号

正所谓男女干活,搭配不累,备考也是同样的道理,科学搭配,备考才不会累,很多刚开始备考执业药师的同学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先学哪科”,“哪科比较好学”,针对不同基础的药考生,学霸君在这里整理了一套备考方案,一起来看看吧!

执业药师考试内容及科目特点

执业药师分为中药和西药,各包含4个科目,其中药事管理与法规是公共科目,中药和西药都需要考。

科目考试内容及科目特点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主要内容包括中药学、中药化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中药药理学、中药鉴定学等等,重点是中药化学,中药药剂和中药鉴定,其中是中药鉴定是重中之重,中药化学是难点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以考查“功效/功能”、“主治”为主,功效和主治各占一半左右的分值,其余的考查包括性能特点、用法用量、中成药药物组成、方义简释、用药禁忌、药味配伍等比较细节的知识点,《中药二》这一科掌握了功效和主治基本就掌握了及格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主要考查辨证中成药的选用,临床药物应用,望闻问切四诊,五行学说,阴阳学说等,考试贴近实际运用,以用定考,另外本书辩证知识较多,多章内容经常会联合考查
药事管理与法规这是一个与时俱进的科目,根据现行相关法律会产生相应变化。主要是对各种法律条文的记忆。记忆部分大,但历年侧重点基本一致。掌握全局,抓侧重点。每年考试法规的阅读量相对较大,考生要多注意细节
药学专业知识一主要内容包含药物分析学、药物化学、药剂学、生物药剂学、药代动力学、药理学。重点药物的基本母核,药物代谢(Ⅰ相、Ⅱ相),共价键与非共价键,重点药物,常用辅料和附加剂,片剂和乳剂一直是近几年考试考查的重点。考查方式越来越灵活。
药学专业知识二考查的重点方向是药物的分类,药物的作用特点及作用机制,适应症,不良反应及禁忌证,临床应用注意事项。简单来说就是什么药治什么病?怎么治?有什么不良反应。这个科目记忆和理解的内容较多,题目出题方式越来越灵活,还有部分偏题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高频考点:用药咨询服务与指导,高警示药品,常用医学检查,发热,肺结核,高血压,抗痛风药物,贫血的药物治疗,缓和医疗的常见症状处理(疼痛控制),特殊解毒剂。本科目高频考点突出,大部分高频考点都是每年的主要得分点
执业药师备考先学哪科
不同人群备考执业药师的顺序

《()药学专业知识一》涉及到很多关于化学和药学的知识点,如果没有基础学起来的话会很有难度。

《()药学专业知识二》中药主要考查药物功效和主治,西药主要考查药物的作用和临床应用,学起来没有那么难,就算是零基础也可以理解。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综合性强,偏于应用 ,知识点与《()药二》有部分重合,可以在学《()药综》时巩固《()药二》的知识点。无论哪个专业,先学药二再学药综,事半功倍 。

《药事管理与法规》主要考查法例条文等,主要考查记忆,由于教材出的较晚,可以稍晚一点进行备考。

零基础考生备考执业药师顺序:

《()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专业知识一》《药事管理与法规》

药学或中药学专业的考生备考执业药师顺序:

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事管理与法规》

执业药师一年考几科比较好

零基础考生+备考时间紧:建议一年保一科的基础上,再争取过一科,一年拿下两科,如果实在备考时间短,尽量把备考精力留在最有可能的科目上。

零基础考生+备考时间充裕:建议一年至少过两科,两年过四科,如果够努力的话,一年过四科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对于零基础考生来说,如果备考时间充裕,尽量把每天的学习计划做好,按照计划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撒网。

有基础考生:如果备考时间短,建议先拿下自己有把握的科目,如果备考时间充裕,建议一年过4科直接拿证。

如果是一年过两科,建议一科难的科目+一科简单的科目,这样学起来也轻松点,比如《()药二》+《()药综》、药一》+《()药二》或药一》+《法规》,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备考时间来决定。

不管是零基础还是有基础的考生,学霸君都建议大家能够早拿证就早拿证,能够多过一科就尽量多过一科,现在执业药师政策一直在变,可能过几年要求会越来越高,考试难度也会不断加大。

提前备考才是王道

不管是先学哪一科,都要先开始学才能有效果,学霸君建议大家可以从现在开始备考,备考的越早,大家准备的就越充分,执业药师各个科目的考点都非常多,而且学起来也很费时间,有的同学基础较好,备考的时候进度较快,稍晚一点开始学习也不会有太大的压力,但大部分同学的基础一般,对考试内容几乎没有什么了解,提早备考才能快速拿证。

233网校特推出“执业药师”干货笔记系列【免费在线学习】:✔精炼考点,打薄教材,得分核心点一个不落✔完整知识体系,搭配考题,记忆考点更有效~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吧!!

QQ截图20230111101550.png

备考执业药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1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执业药师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2023年执业药师备考,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3年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包含班级:6大班级,从基础到冲刺,三大阶段,科学授课体系,层层锁分
赠送资料:赠送1套(四科)纸质讲义,4项电子资料(考前十页纸,考点速记口诀,高频考点汇总,专属备考学习计划),VIP题库会员
优质服务:授课老师4小时内答疑,考试重要信息提醒,微信学习群,助教答疑+互动交流
班级保障:课程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考试不过免费重学一次,重学享受每年新版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