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执业中药师和执业西药师,就业范围及薪资对比

来源:技巧心得 2020年12月10日 字号

执业药师考试分为中药和西药两个专业类别,执业中药师和执业西药师,对于如何选择报考类别考生们一直十分关注,本文将从概念上、执业范围上和薪资上进行对比,大家可以参考看看!

一、概念区分 

①执业中药师:凡从事中药(中药材、中成药、中药饮片、中医药保健品)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在其关键岗位必须配备执业中药师资格的人员; 

②执业西药师:负责提供药物知识及药师服务的专业人员。执业药师是药物的专家,同时是解答市民大众有关药物的做适当人选。 

二、执业范围 

①执业中药师可以销售中药饮品(中草药)以及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包括西药和中成药) 

②执业西药师不能销售中药饮片,执业分为更小。 

三、薪资对比 

这应该是大家最想了解的部分了,赚钱才是硬道理!

快速查询>>各地执业药师薪资待遇,能拿多少工资?

虽然说目前执业中药师的薪酬比执业西药师的高了一点,但并不是说执业西药师就不值钱了。要知道,近年来执业药师的工资上涨速度越来越快,尤其北上广深地区的涨幅较大。加上现在医药行业越来越受重视,无论是执业中药师或是执业西药师,上升空间还是很大的。 

双证执业药师薪酬更高

目前多数药店并没有为双证执业药师设置独立的薪资政策,双证执业药师在工资待遇上并没有太大幅度的变化。

看似“双证”的投入产出比并不高,从长远来看,双证执业药师的含金量也有可能会随着相关政策的深化而变动。

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对双证执业药师的专业性给予认可。目前普遍存在患者中西药联合用药的情况,双证执业药师在排除中西药混用的安全用药问题上更具权威性。

此外,执业药师作为决定药店是否能成为三类店的关键因素之一,其含金量和待遇也会得到提升,尤其双证执业药师会更受企业的重用。譬如一些药店给执业药师的补助是2000-3000元,而给双证执业药师的补助为3000-4000元,更高的有给到单证6000元,双证8000元的。

其实无论拿到哪个类别的执业药师证,对于你而言都将是一次专业上的飞跃,对于你的职业发展都是十分助益的!你决定好要报考哪个类别了吗?

apptj.jpg

热点推荐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解读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题库VIP会员。体验学习>>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