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执业药师白考了?哪些情况会执业药师白考了?

来源:技巧心得 2020年3月18日 字号

根据最新《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考试实施办法》,执业药师考试以四年为一个周期,参加全部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四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另外需要注意的是,2020年是中专学历报考的最后一年,也就是说中专学历报考的需要在今年通过四个科目,否则明年重新开始。

执业药师考试成绩合格标准一般为试卷满分的60%,即72分(满分120分),在成绩公布后,有的考生们虽然已经达到72分及以上,但也有可能因为这些情况,执业药师白考了?

情况一:你是在需要考后复核的省份,凡逾期未提交资料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成绩;逾期和资格审核未通过的人员将不予核发证书,所以执业药师成绩合格又需要复核的考生们,请务必留意自己所在省份的考后复核时间,以免错过。具体情况以当地人事考试网要求为准!

情况二:如实填报相关信息但不符合报考条件或作虚假承诺参加考试的,考试成绩无效,不予发文发证,考试费用不予退还,并依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情况三:报名时所提交的材料不符合报名条件,按照合格成绩无效处理,并予以公示。 

情况四:考试结束满五年仍未领取证书的,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回收,《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按相关规定统一销毁,资格证书统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指定证书印制企业销毁。 

所以,请考生们务必如实填报信息进行报考,辛苦复习参加考试,成绩通过后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资格复核,并记得领取资格证书!

方便考生及时获取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变化内容,新版考试大纲,思维导图,学习计划,精华考点等备考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实时推送我的资料包陆续上线可免费下载!

报考推荐:

2020年执业药师新手报考指南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报考条件

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考专业参考目录

执业药师考试备考直击四科得分要点,现购课享2019和2020年新课,即买即学赢在起点!送教材课程讲义,阶段性学习计划总结,老师答疑!点击试听课程>>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