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无学历零基础想考执业药师,需要怎么做?

来源:技巧心得 2019年4月24日 字号

考友询问:无学历零基础想考执业药师,需要怎么做?

以前学的计算机,但是并不喜欢,从小对中药感兴趣,但是药学方面零学历,完全没学习过。听别人说可以通过看书看视频自学,然后找人代报名(花钱买中专药师资格?)的方法报考执业药师,请问有戏吗? 如果有实现的可能,那我又应该去买什么书或者视频呢?如何系统的学习?需要报班什么的吗?

233网校回复:由于执业药师考试越来越严格,233网校是不建议考生找代报名的!如果真想考执业药师,首先你需要让自己满足报考要求。

按照你目前的情况,建议你:

1、先去把学历提升一下,比如成人教育、自考本科之类的,这些学历都是受到国家认可的。最好是提升至大专以上,报考专业必须是药学或药学相关专业。

2、在提升学历的同时,找个药学相关的工作,按您目前的背景,可以找个在药店、药企类上班的工作,当学徒也可以。但是薪资可能会不太理想。 不过,至少在之后,公司可以给你开具工作证明。因为报考执业药师必须要求有药学相关的工作年限。

以上事项都需要你花费1-2年的时间,所以需要您谨慎考虑。如果真想转行,对药学感兴趣,可以按照上面的步骤来,在药店工作,不但能学到很多知识,还可以在业余时间自学。如何开始学习呢?

首先,你需要购买执业药师官方考试教材(可在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的天猫旗舰店购买,是官方出版的)。

或者在网上查看最新的考试大纲,了解考试范围和考核的知识点。

执业药师考试难度不小,历年通过率都在20%左右,所以你需要认真备考!由于考试专业性强、知识点繁杂,需要记忆的药品药效众多,建议你可以找些历年考点汇总、记忆口诀、试卷试题等备考资料,会对学习有很大帮助!这些资料,233网上都有整理,专供考生免费下载。

另外,如果你觉得备考时间不够,或者知识点理解上有困难,可以找些合适的网校视频来辅导学习。一般网课老师都会总结教材中的重要考点,并通过更易理解的教学方法使考生在掌握知识点上更加事半功倍。233网校建议您先试听课程,每个老师的讲课风格都不一样,有的人觉得很受用,有的人却不能接受。总之,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备考资料:

2015-2018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汇总(下载)

【特刊】执业药师各科历年章节分值分布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执业药师取证班,内含名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免费试听>>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