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下列物质中,不属于激素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4-07 09:26:13 字号

下列物质中,不属于激素的是

A、肾素

B、肝素

C、促红细胞生成素

D、促胰液素

E、维生素D3

参考答案:【答案】 B
参考解析:肝素是一种酸性粘多糖,主要有肥大细胞和嗜碱性粒细胞产生,在肺、心、肝、肌肉等组织中含量丰富,生理情况下血浆中含量甚微。人的内分泌系统分泌的激素种类繁多,来源复杂,按化学性质分为四大类:①蛋白质和肽类激素。该类激素分别由三个氨基酸到小分子蛋白质组成,主要包括下丘脑调节肽、胰岛素、降钙素、胃肠激素、腺垂体及神经垂体激素、甲状旁腺激素等。②胺类激素。主要为酪氨酸衍生物,包括甲状腺和肾上腺髓质激素。③类固醇激素。主要有肾上腺皮质激素与性腺激素。胆固醇的衍生物1,25-羟维生素D3也归为固醇类激素。④脂肪酸衍生物激素,如前列腺素由花生四烯酸转化而成。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