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9执业药师考后审核严吗?怎样才能顺利通过审核?

来源:报考指南 2019年12月16日 字号

执业药师成绩马上就要出来了,很多童鞋在后台留言:执业药师哪些地区要考后审核?考后审核严不严?审核不通过就白考了吗?今天233网校给大家统一回答!

点击进入>>2019年执业药师考后资格审核专题

哪些地区要考后审核?

地区审核时间及材料、要求2019年通知
内蒙古
考试成绩合格标准公布后。
审核材料范围:1、报考承诺书;2、学历证书;3、申请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免试证明材料。
提供补充材料:对考后审核结果有疑问的应试人员,报考地区人事考试机构告知其在规定时限内补充提交相关证明材料,逾期未提交的视为放弃资格审核。
查看详情
新疆
考前不进行资格审查
查看详情
浙江
成绩合格者将进行考后审核。
考后复核,只复核考生网上填报和上传的信息是否符合报考条件,若在后续的证书制发、注册使用、情况核查等工作中,发现考生所承诺的报名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造成资格证书或成绩合格证明不能使用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查看详情
江苏
考试成绩合格标准公布后。
审查材料范围。1.报考承诺书2. 学历、学位证书3. 申请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免试证明材料。届时将向考生发送通知,考生根据通知要求登录“江苏省人事考试网上业务办理平台”报送相关材料。
上传补充材料。对考后审查结果有疑问的考生,资格审查部门告知其须在规定时限内登录“江苏省人事考试网上业务办理平台”上传补充证明材料,逾期未上传的视为放弃审查资格。
查看详情
湖南
考试成绩合格标准公布后。
现场人工核查只须提供用人单位初审查验结果材料,包括: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和从业经历及查验结果、符合免试部分科目条件的证书等复印件各1份。用人单位查验合格后,查验人在所有复印件上签字并盖单位公章,交资格审核部门备案留存。
查看详情
重庆
对全部考试科目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将采取信息比对、现场资格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复核,复核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学历学位、所学专业、专业工作年限。
查看详情
云南
资格审核贯穿报名、考试、证书办理及执业等全过程
查看详情
陕西
在成绩公布后由陕西省人事考试中心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进行资格复审。
查看详情
安徽
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将采取一定方式进行复核,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等,接受社会监督、举报。
查看详情
上海
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考试行业主管部门和人事考试机构还将采取一定方式进行复核,并于考试合格标准发布后,通过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网站进行公示。
查看详情
山西
考试成绩公布后,资格审核部门按照报考人员工作单位属地原则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的报考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具体审核时间、地点另见通知。
查看详情
吉林
考前审核+考后审核
查看详情
广东
考后在线人工核查
查看详情

以上省份的同学如果觉得今年八九不离十能一举拿证,现在就要开始准备考后审核资料了。

根据往年的经验,考后审核一般需要提交的资料有:

1、《报名表》一份。

2、《考生报考承诺书》一份。

3、《工作简历表》一份。

4、考生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以及学历证书原件。

5、符合免试部分科目的考生还须提供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聘书的原件。

6、香港、澳门居民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在报名时应向报名机构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应专业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相应专业机构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的证明。

7、台湾居民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在报名时应向报名机构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应专业学历或学位证书和本人工作单位出具的从事相应专业工作年限的证明。

8、考生报考承诺书须考生本人签字。

9、代办委托书。

执业药师考后资格审核严吗?

去年云南省在执业药师考试成绩通过后例行审核时,由于考生在相关证明中不符合相关规定,宣布576名考生成绩无效。

被取消成绩的576名执业药师考生中,有些考生并非在药店/药房工作,仅为考取执业药师证书以备适时执业,因此提供了“虚假社保证明”和“虚假工作证明”;有的考生为了免考难度最大的《中/药一》,而铤而走险“伪造高级专业技术证书”,被查实后根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给予“成绩无效”处理,并视情况“将其违纪违规行为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记录期限为五年”,并向社会公布。

针对执业药师的资质审核,按照各地规定,审核虽然分为考前与考后,或考前与考后相结合等三种审核模式。但是,从今年首先试行的执业药师“告知承诺制”来看,考后资格审核将作为执业药师考生成绩是否有效的重要门槛,故不排除今年在考后审核中,由于学历、工作年限、免考等不符合规定,被取消考试成绩的事件发生。但是,如果不及时进行考后审核,将造成当年合格成绩的作废,同时,上交材料不全者将不予受理并回退,请执业药师考生注意!

所以说:只要你提交的资料真实准确,考后审核对您来说就是一个过场!通过后,您就是一名真正的国家承认有证书的执业药师啦!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7)在线咨询答疑

下载233网校APP>>及时掌握执业药师合格名单公示、证书领取时间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