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执业药师vs执业医师,傻傻分不清楚?

来源:报考指南 2019年12月12日 字号

很多人想了解执业药师,但是却发现还有一个执业医师,到底两者有什么区别,下面233网校就跟大家来说一说执业药师和执业医师的区别!

一、两者专业不同

执业药师的人毕业于药学相关专业,主要课程基本上都是化学类课程,涉及到诊断和治疗的课程几乎可以说是没有。而执业医师的人毕业于医学专业,其所学的就比较复杂了,分为不同的小类专业。

二、两者管理部门和工作单位不同

执业药师属于食品监督管理局,而执业医师属于地方卫生行政部门管理。

执业药师主要在药品生产基地、药品科研所、医院药房、众多的药品零售药房和相关的管理机构,而在医院药房的工作人员实际上也都是拥有医师证的医务人员。

三、两者考试方式不同

执业药师考试采用的是笔试作答,而临床执业医师资格综合笔试一试采用纸笔作答的形式,综合笔试二试采用计算机答题的形式。

四、两者证书的使用规则不同

两者都是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后的执业证书,但执业药师的证书是全国通用的。而执业医师的证书只能在所属医院使用,更换工作单位必须更换执业证书。

有人在问能不能同时注册这两个证件,理论上是可以同时注册的使用的,但是两个证都要求全职在岗,理论上两个证同时执业是不可以的。

执业药师考试关注: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合格标准

药师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