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执业药师、职称药师和从业药师,别再傻傻分不清!

来源:报考指南 2019年11月21日 字号

11月14日,中国卫生人才网发布了《关于2020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卫生资格考试时间,对于药学、中药学专业的考生来说,就是又到了要准备考药师的时候了。说起药师,其实除了执业药师,还有卫生职称药师、临床药师、从业药师等,但很多考生对于执业药师、职称药师和从业药师傻傻分不清楚。下面233网校就给大家讲讲他们之间的区别!

执业药师

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登记,在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中执业的药学技术人员。

从事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和其他需要提供药学服务的单位,应当按规定配备相应的执业药师。国家药监局负责对需由执业药师担任的岗位作出明确规定。

从业药师

我国执业药师制度建立于1994年。但由于执业药师数量不足,分布不均等,2001~2004年期间,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实施从业药师政策。通过考核,认定一批具备一定药学专业技术职称、实践经验丰富、长期在药品经营企业工作的人员为从业药师,进行安全用药指导。

职称药师

职称药师考试其实应该叫药学职称考试,职称药师考试一般指的是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因为包含了药士、药师、主管药师等职称,又分中药和西药。

药师具体按专业不同分中药师、(西)药师,中药师与西药师都是药师,待遇都一样,只不过具体的专业不同。所谓的初级指的是职称,职称级别:初级、中级、副高、正高。 中药师的晋升次序是:中药师、主管中药师、副主任中药师、主任中药师。(西)药师的晋升次序是:西药师、主管西药师、副主任西药师、主任西药师。中药师与西药师都属于初级职称。

上下级药师之间在业务技术上有指导关系执业药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登记取得《执业药师注册证》,在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中执业的药学技术人员。药学技术人员是指具有药学专业知识,取得药学专业技术职称并从事药学工作的技术人员。执业药师是药学技术人员的一部分,药学技术人员不一定是执业药师,但执业药师一定是药学技术人员。

此外,药学职称其实还分药监药学职称和卫生药学职称,药监药学职称有些省份或市通过一定条件评定或考试来颁发证书!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执业药师备考资料>>

执业药师考试关注: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合格标准

药师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