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难度大吗?都考些什么?

来源:报考指南 2019年7月26日 字号

随着2019年3月20日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考试新政策的发布,其中,执业药师考试周期延长为4年,面对这一变化,大家对执业药师2019年考试难度产生了很多疑问,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难度将增长到什么程度?都考些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从历年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来看

根据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网站发布的新数据:2018年度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考人数为687584人,实际参考人数为566613人,参考率82.41%,合格人数约为7.99万人,合格率为14.10%。这对执业药师考生而言不是一个利好消息,可能预示着以后执业药师考试难度会逐渐加大。另附近十年执业药师考试情况及通过率汇总:

从执业药师政策发展方向来看

随着2018年8月份公布的药师法意见稿、执业药师征求意见稿的发布,提高执业药师准入门槛呼声高涨,不仅需要更多的执业药师,也需要执业药师越来越专业。对于广大执业药师考生来说,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是政策末班车,改革势在必行,如果不抓住2019年考试时机,可能会迎来更大的挑战。

从执业药师考试科目难度来看

(1)《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一》是执业药师考试中难的科目(历届考生特评),如果你是零基础考生,那一定要多花点时间在《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上,因为它真的很难理解。

(2)《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基础性学科,一般认为,学好它,才能更好的学好《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主要内容为药理学,整本书的药很多,你要记的药品作用机制、作用特点、适应证、不良反应、禁忌证、药品相互作用等等等,非常多,学好它,你要有方法,有对比的记忆。

(3)《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这是一个以用定考的科目,对于与临床接触不大的考生而言,难度不只一点点,要有心理准备哦。

(4)《药事管理与法规》:这是一个与时俱进的科目,很多人觉得它很好过,但是后却被它害苦了,切莫轻敌,谨慎备考。

根据执业药师新政规定:考试以四年为一个周期,参加全部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四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这就意味着考生在四年内通过全部科目考试即可拿证。尽管考试难度不小,但是四年的时间还是大大提升了考生的通过几率的。

而且每个考试科目对不同考生来说难度也不一样,只要肯花时间,掌握好学习方法,顺利通过考试也不是什么难事。毕竟在2018年233的通关学员中,零基础、上班族、妈妈级考生比比皆是。而他们都可以,为何你会不行呢?(查看学员经验分享

执业药师考试:

2019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233网校专业备考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