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2执业药师《法规》精选试题: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的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2-09-22 10:14:12 字号

冲刺试题合集】【0元领书】【

1、负责制定《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的格式的是

A. 省级卫生健康管理部门

B. 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C.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D. 国家卫生健康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的格式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统一制定。

2、提供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的网站可以出现的信息是

A.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的证书编号

B. 戒毒药品信息

C. 医疗机构制剂信息

D. 医疗用毒性药品信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查互联网药品信息的内容要求。

A选项,提供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的网站,应当在其网站主页显著位置标注《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的证书编号。故答案为A。

BCD选项,提供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的网站不得发布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戒毒药品和医疗机构制剂的产品信息。

3、【多选题】某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网站,其网站名称不得出现

A.主办单位名称中存在的“中国”“中华”“全国”等冠名字样

B.未取得药品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证书的单位开办的互联网站中的“电子商务”“药品招商”“药品招标”等内容

C.主办单位名称中没有的“中国”“中华”“全国”等冠名字样

D.取得药品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证书的单位开办的互联网站中的“电子商务”“药品招商”“药品招标”等内容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考查申请提供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的条件和审批。其一,申请提供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不可能让企业去改自己单位的名字。选项A和选项D排除。其二,从事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网站的中文名称,除与主办单位名称相同的以外,不得以“中国”“中华”“全国”等冠名;除取得药品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证书的单位开办的互联网站外,其他提供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的网站名称中不得出现“电子商务”“药品招商”“药品招标”等内容。故答案为BC。
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专为通关设计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推荐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

热门推荐: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时间不足,别放弃!零基础过两科还有机会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