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2执业药师《法规》精选试题:药品广告的审查和发布

来源:233网校 2022-09-21 09:57:18 字号

冲刺试题合集】【0元领书】【

1、北京某药品生产企业拟在上海某药学杂志2020年第6期(月刊)上刊登处方药广告,符合规定可以刊登的广告批准文号为

A.国药广审(文)第210401-00011号

B.京药广审(视)第210401-00011号

C.京药广审(文)第210401-00011号

D.京药广审(声)第210401-00011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自2020年3月1日起,广告批准文号的文书格式:_药/械/食健/食特广审(视/声/文)第000000-00000号。空格内为省份简称,数字前6位是有效期截止日(年份的后两位+月份+日期),后5位是省级广告审查机关当年的广告文号流水号。

2、不得发布广告的药品是

A. 处方药

B. 中药饮片

C. 精神药品

D. 化学原料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照规定,不得做广告的产品包括:

①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以及戒毒治疗的药品、医疗器械;

②军队特需药品、军队医疗机构配制的制剂;③医疗机构配制的制剂;

④依法停止或者禁止生产、销售或者使用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⑤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发布广告的情形。

3、根据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相关规定,下列关于药品广告内容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A. 药品广告中不得含有“家庭必备”内容

B. 发布药品广告时使用科研单位的名义作推荐、证明

C. 药品不得在未成年人出版物和广播电视上发布

D. 药品广告中不得含有“毒副作用小”的说明性文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药品广告不得使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行业协会或者专家、学者、医师、药师、临床营养师、患者等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故B错误。

(2)在针对未成年人的大众传播媒介上不得发布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酒类、美容广告,以及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游戏广告。故C正确。

(3药品广告不得含有“热销、抢购、试用”“家庭必备、免费治疗、免费赠送”等诱导性内容。故A正确。(4)药品广告中不得含有“安全”“安全无毒副作用”“毒副作用小”﹔明示或者暗示成分为“天然”,因而安全性有保证等内容。故D正确。

4、有关药品广告的说法,错误的是

A. 药品广告不得说明治愈率或有效率

B. 药品广告应按批准的说明书说明适应症

C. 第二类精神药品不得做广告

D. 药品广告可以患者的名义作疗效证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药品广告不得有使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行业协会或者专家、医生、患者等的名义和形象作推荐、证明的。故D错误(符合题意)。
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专为通关设计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推荐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

热门推荐: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时间不足,别放弃!零基础过两科还有机会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