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2执业药师《法规》精选试题:药品说明书管理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22-09-16 09:27:03 字号

冲刺试题合集】【0元领书】【

1、关于药品说明书规定的说法,错误的是

A. 非处方药应列出主要辅料名称

B. 注射剂应列出全部辅料名称

C. 化学药列出全部活性成分

D. 中成药组方中应列出全部中药药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药品说明书应当列出全部活性成分或者组方中的全部中药药味。注射剂和非处方药还应当列出所用的全部辅料名称。故选A。建议考生运用口诀“全活性全药味,非注射全辅料”准确记忆。

2、根据《药品说明书和标签管理规定》,在药品说明书中应列出全部辅料名称的是

A. 处方药

B. 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

C. 获得中药一级保护的中药品种

D. 注射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药品说明书应当列出全部活性成分或者组方中的全部中药药味。注射剂和非处方药还应当列出所用的全部辅料名称。故选D。

3、一般不在说明书【注意事项】项中说明的是

A. 需要慎重的情况

B. 影响药物疗效的因素

C. 禁止应用该药品的疾病情况

D. 用药过程中需观察的情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注意事项列出使用时必须注意的问题,包括:①需要慎用的情况(如肝、肾功能的问题);②影响药物疗效的因素(如食物、烟、酒);③用药过程中需观察的情况(如过敏反应,定期检查血象、肝功能、肾功能);④用药对于临床检验的影响等。禁忌应当列出禁止应用该药品的人群或者疾病情况。故选C。
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专为通关设计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推荐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

热门推荐: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时间不足,别放弃!零基础过两科还有机会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