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2执业药师《法规》精选试题:含兴奋剂药品的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2-09-08 09:35:47 字号
插入模块

1、按照国际惯例,在药品进出口贸易中,应进口国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求,出口国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为本国药品出口型企业出具产品资信证明(即药品出口销售证明)。下列药品出口时,需要开具药品出口销售证明不需要开具其他证件的是

A.麻醉药品

B.蛋白同化制剂

C.肽类激素

D.一般药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查药品出口管理的基本要求。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出口需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出口准许证》,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出口需要省级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出口准许证》,一般药品由省级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具《药品出口销售证明》。故答案为D。

2、关于兴奋剂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A. 普通患者按药品说明书和医嘱服用含兴奋剂药品是安全无危害的

B. 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破坏公平竞赛精神,并且滥用对人体健康危害比较大,需要加强管理

C. 由于这类药品只具有兴奋性,所以称之为兴奋剂

D. 兴奋剂是兴奋剂目录所列运动员禁用物质,含兴奋剂的药品运动员慎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兴奋剂的界定。C选项,兴奋剂不仅具有兴奋性作用,有些还具有抑制性作用。
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专为通关设计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推荐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执业药师报考备考百问百答】【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0元包邮送最新版教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