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2执业药师《法规》精选试题:医疗毒性药品生产、经营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2-08-08 09:58:58 字号
插入模块

1、有关生产企业生产医疗用毒性药品规定的说法,错误的是

A. 生产医疗用毒性药品的计划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

B. 生产医疗用毒性药品必须按照经过批准的生产计划生产

C. 医疗用毒性药品的生产必须由医药专业人员负责配制和质量检验

D. 每次配料必须由2人以上复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毒性药品年度生产、收购、供应和配制计划,由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根据医疗需要制定下达。故A错误。(2)毒性药品的生产企业须按审批的生产计划进行生产,不得擅自改变生产计划,自行销售。故B正确。
(3)毒性药品的生产企业必须由医药专业人员负责生产、配制和质量检验,并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故C正确。(4)每次配料,必须经二人以上复核无误,并详细记录每次生产所用原料和成品数,经手人要签字备查。故D正确。

2、关于医疗用毒性药品使用和调配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A. 具有毒性药品经营资格的药品零售企业可以从事毒性药品调配工作

B. 对处方未注明“生用”的毒性中药,应当付炮制品

C. 调配毒性药品时,每次处方剂量不得超过2日常用量

D. 处方一次有效,取药后处方保存2年备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医疗用毒性药品医疗机构供应和调配规定。医疗用毒性药品每次处方剂量二日极量,C选项,“2日常用量”错误。故答案为C。

3、【多选题】收购、经营、加工、使用毒性药品的单位必须做到

A. 建立健全保管、验收、领发、核对制度

B. 专库或专柜储存毒性药品

C. 专库或专柜加锁并由专人保管,做到双人双锁

D. 专用账册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1)收购、经营、加工、使用毒性药品的单位必须建立健全保管、验收、领发、核对等制度,严防收假、发错,严禁与其他药品混杂。(2)储存毒性药品应专库或专柜加锁并由专人保管,做到双人双锁,专账记录。故选A、B、C、D。
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专为通关设计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推荐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执业药师报考备考百问百答】【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0元包邮送最新版教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