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2执业药师《法规》精选试题:医疗机构药品配备、购进、储存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2-06-24 15:18:33 字号

执业药师黄金考点】【】【】【组队打卡做题

根据下面选项,回答1-4题

A.公立医院实行国家定点生产的议价采购

B.公立医院实行谈判采购

C.公立医院实行招标采购

D.公立医院实行直接挂网采购

1、对临床用量大、采购金额高、多家企业生产的基本药物和非专利药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立医院实行药品分类采购:(1)招标采购药品:对临床用星大、采购金额高、多家企业生产的基本药物和非专利药品,发挥省级集中批量采购优势,由省级药品采购机构采取双信封制公开招标采购,医院作为采购主体,按中标价格采购药品。故选C。
插入模块

2、对部分专利药品、独家生产药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谈判采购的药品:对部分专利药品、独家生产药品,建立公开透明、多方参与的价格谈判机制,谈判结果在国家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管理信息平台上公布,医院按谈判结果采购药品。故选B。

3、对妇儿专科非专利药品、急(抢)救药品、基础输液、临床用量小的药品和常用低价药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直接挂网采购药品:妇儿专科非专利药品、急(抢)救药品、基础输液、临床用量小的药品和常用低价药品以及暂不列入招标采购的药品,实行集中挂网,由医院直接采购。故选D。

4、对临床必需、用量小、市场供应短缺的药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考试常见问题解答】【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0元包邮送最新版教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